当前位置:

收评:创指失守1600点沪指跌0.30% 国企改革概念走强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7-27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盘中创指跌近1%,击穿1600点整数关口;随后逆转翻红,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受阻回落,再度翻绿。午后,两市股指横盘震荡,尾盘走低,跌幅有所扩大。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清淡,科技题材股低迷,国企改革概念、周期股、自贸区概念股逆势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3.59点,跌0.30%,深成指报9295.93点,跌0.60%,创指报1594.57点,跌0.72%。

  沪市成交1324.19亿元,深市成交1782.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06.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02.3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油改、钢铁、白酒、水泥、自贸港、电力、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零售、区块链、数字中国、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从多个消息源核实到,部分央行分支行已在执行调整MPA部分参数的要求,以适当放松考核要求,促进银行加大信贷投放。

  2、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3、昨日,四川省公布二类疫苗补标结果,湖南省的补标结果预计今日公布。7月以来,陕西、湖北、山东、贵州等也有二类疫苗中标结果发布。在这6个省市的中标名单中未见到长生生物的影子。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从目前市场的格局来看,沪指因为权重股近期的拉升,整体表现较为稳定,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趋势也是缓慢攀升的态势,本周三还创出了反弹新高,这三大指数的稳定对于市场整体格局平稳有积极作用。而对于次新股而言,昨日湘财证券表示,“预计次新股指数的支撑位中轴线在4150—4160点附近,底线4100点附近。”今日该指数早盘探低至4174点左右后出现反弹,全天收入十字星。综合来看,因为即将逼近4100点左右的支撑位,该指数下周将进行方向选择。总结一句话:短期市场仍在整理过程中,次新股下周将面临方向选择。不过,盘面显示优质品种没有受到大盘太大影响而依然保持独立走势,交易的本质不是天天随机性的选股,而是选择优质品种持续跟踪。

  巨丰投顾: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预计沪指收复6月19日跳空缺口悬念不大,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难免反复震荡。目前板块轮动较快,追涨杀跌风险不小,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同时叠加国企改革题材,有望获得短期超额收益。

  源达投顾: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调整,钢铁、水泥等板块卷土重来,为沪指打开了上行的空间,但随着目前仍处于重压力区,所以震荡清洗浮筹仍是主力的选择,所以操作上,可以把握这回调的机会,2850不破则上行趋势未变,可选择业绩弹性大的绩优股择机布局。

  广州万隆:资金用脚投票选择了基建和周期股等蓝筹,所以后市反弹空间能否进一步打开还需紧盯这类权重的表现。

  天鼎证券:连续上涨之后两市回撤,这给了6月份因恐慌而踏空者再次补仓机会。在回调的过程中还可积极低吸,但要把握好操作的择时,建议关注低位滞涨的股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