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07% 海南板块尾盘崛起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7-25 15: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转入窄幅震荡,创业板表现较强,盘中一度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钢铁股走强,带动大盘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受挫回落翻绿,维持缩量盘整行情,尾盘,股指回升,沪指险守2900点。盘面上,热点轮动频繁,早盘科技题材股活跃,盘中钢铁股走强,海南板块尾盘崛起,券商、消费等权重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3.65点,跌0.07%;深成指报9463.76点,跌0.02%;创业板指报1632.32点,涨0.17%。

  沪市成交1664.12亿元,深市成交2308.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72.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28.5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海南板块领涨,钢铁、摘帽、酒店餐饮、电竞、自贸港、汽车整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证券、宁德时代概念、环保、造纸、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雄安集团7月23日与区块链技术公司ConsenSys在北京进行座谈,双方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2、工信部印发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

  3、康泰生物今日下午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切正常,质量稳定可靠。康泰生物7月25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杜伟民计划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6000万元。

  4、Facebook官方发言人:我们有兴趣在浙江建立一个创新中心,以支持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和初创企业。中国的工作重点是培训和研讨会,帮助开发者和创业者进行创新和发展。

  【机构热议】

  金百临咨询:由于周二A股市场领涨先锋的渐次疲软,比如说水泥股、白酒股等品种均有调整的态势,如此就使得短线A股丧失了前行的动能。故午市后A股市场有所受挫回落。包括在早盘一度强势的创业板指。而且,从成交量来看,量能也有萎缩的态势,这就说明了短线A股缺乏进一步加仓的新增资金,所以,A股出现乏力走势。如果成交量仍然处于萎缩的态势的话,那么,A股的走势也就难有大的作为。

  广州万隆:热点呈现出散而不强的特点,赚钱效应仍有进一步激发的空间。但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短线A股也依旧处于不错的博弈窗口期,无论是事件驱动,还是业绩驱动抑或单纯技术面超跌的品种,都会有轮番表现的机会,随着指数短暂休整,热点开始进入轮动状态,个股表现机会将开始增加。

  源达投顾: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出现修整,沪指放缓上行步伐,创业板指也呈现震荡格局。但从目前市场运行格局来看,热点依然存在,并且出现权重和题材轮动迹象,所以继续看涨毋庸置疑。操作上,把握难度做多机会,逢机布局基建板块低位个股,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