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林纸旗下PPP项目公司退出协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罗荣 2018-07-23 09: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因政策原因,子公司诚通凯胜生态宣布退出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项目

  本报7月22日讯 近日,岳阳林纸发布公告称,因政策变化,全资子公司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凯胜生态”)与泸溪县交通运输局等5方签订了协议,解除与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PPP项目的相关协议。

  子公司签下PPP项目大单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20日,岳阳林纸耗资9.34亿元收购了凯胜园林100%股权,之后凯胜园林更名为诚通凯胜生态。随着收购的完成,从事造纸的岳阳林纸顺利完成转型,借助诚通凯胜生态进入到生态园林景观行业,形成了以“造纸+生态景观”为主营业务的“双核发展”产业格局。

  2017年5月25日,岳阳林纸发布公告,诚通凯胜生态签订了《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PPP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协议》。该项目是湖南省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3.16亿元,运营期15年。岳阳林纸对该项目寄予厚望。

  PPP项目监管趋严

  然而,仅仅一年多后,该项目就夭折了。2018年7月18日,岳阳林纸宣布,因政策原因,原协议与合同无法履行,诚通凯胜生态退出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PPP项目,公司为该项目支出了433.24 万元成本。

  近年来,PPP项目在各地迅猛发展,但也出现了不少乱象。去年以来,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连续发布政策,规范PPP项目,多地加大了对PPP项目的清理整顿力度,因此出现了不少项目被叫停的情况。记者查阅公告发现,PPP概念一直被岳阳林纸当作重点打造对象。目前,诚通凯胜生态还中标了环绿城南宁森林旅游圈、北海市水环境水生态建设项目、梅山保税港区企业服务平等多个PPP项目。面对如今监管趋严的环境,公司的PPP项目要成功推进落地,任重道远。■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