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考察三一:全力支持树根互联在长沙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8-07-17 17: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前排中间)考察树根互联。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喻向阳)为推进湖南省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加速实现制造强省建设目标,今天,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一行来到三一集团,调研考察汽车、工程机械产业链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等一同参加。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树根互联CEO贺东东等做现场汇报。

  在三一集团,贺东东汇报了树根互联及根云平台发展情况。2016年,树根互联率先起步,助力工业龙头企业打造行业平台,推动转型服务型制造;帮助广大中小制造企业实现零门槛的设备上云;并率先走出国门,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全球服务能力,参与全球竞争。目前,树根互联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承担了6个国家级项目,是我国工业互联网标准制订单位之一。根云平台所连接的各类工业设备已超过45万台,覆盖42个细分行业,连接超过4300亿资产。根云平台产生的挖掘机指数定期向国务院报送,作为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成为有关部门制定政策的依据。

  胡忠雄对树根互联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认为树根互联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方向很清晰,鼓励树根互联与长沙各个重点产业链进行对接,帮助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希望树根互联继续扎根长沙、放眼全国,早日发展成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树根互联在长沙的发展。

  如今,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2017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今年,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湖南作为中部大省和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迫切需要制造业转型升级,并在长沙经开区建立了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为此,树根互联2017年落户长沙,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湖南传统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加快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目前,树根互联已携手触控玻璃显示屏业的巨头蓝思科技、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星邦重工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打造行业平台。此外,树根互联还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主办“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直接对接长沙乃至全范围的行业龙头企业,为其转型升级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经信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市各区县(市)委书记,以及国家级、省级工业园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与了本次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