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凤凰精准扶贫:参会上市公司表态产业项目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7-16 14: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6月29日,湖南证监局一行会同上海证券交易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以及步步高、新五丰、方盛制药、绝味食品等会员单位一起赶赴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考察扶贫工作。

  今年3月20日,湖南证监局派出工作队进驻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扶贫,为期3年。

  考察当天,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向步步高、新五丰、方盛制药、绝味食品等上市公司介绍了樟坡村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经座谈交流,5家上市公司均表态:“将义不容辞加入到扶贫工作队伍中来”。

  步步高董事会秘书师茜表示:这既是一次座谈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建活动,通过与会交流,提出要将输入式扶贫转化为内生式扶贫,留下的是可持续性发展的产业,不仅仅为了扶贫而扶贫,同时还要致富实现双赢。最后,表达了步步高公司将全力支持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对樟坡村按照步步高要求种养的生鲜产品将进行兜底销售。

  步步高扶贫管理部经理刘兰峰表示:被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扎实的作风深深感染,她认为樟坡村空气环境好,可以探索建立纯天然有机的生态食品加工基地;同时,针对樟坡村种植的高山反季节有机辣椒,步步高公司将进行全部兜底,此外,可以对接凤凰全域旅游资源,打造纯自然的旅游景观项目。

  新五丰副总经理周森林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养殖业,通过本次座谈,切实了解樟坡村产业现状,公司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和市场资源,尽快对接并建立产业链帮扶机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有机化,打造特色风味产品。

  方盛制药董事会秘书肖汉卿表示:将加强与樟坡村工作队的联系,一方面将公司医药相关的医药资源与樟坡村可以发展的药材产业相联合,实现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深入调研樟坡村当地土壤成分、气候影响等现实成因,以保证药材品质;最后,针对樟坡村种植的药材将全部进行兜底购买。

  绝味食品副总经理刘全胜表示:绝味食品是一家运营性公司,通过市场化资源,借助中介进行认证和标识化,从而增加产品市场属性。对此,也要把樟坡村的农产品进行市场化,通过公司市场平台推送出去,确保认证工作提前完成,从而提高市场溢价能力。对于土特产品的包装和推广,将组织公司对其进行策划和品宣,竭力解决樟坡村农产品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