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邓华丽 编辑:罗荣 2018-07-13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华丽)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生产调结构,实现营收、利税大幅增长。今天,从华菱湘钢传出消息,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同比增长101%;上缴税金15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华菱湘钢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品升级,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拓展高端市场和高附加值产品,加快企业从优钢到特钢的转型发展。上半年,公司重点品种销量达146万吨,实现创效11亿元;线棒材成功开发了高强度帘线钢、汽车用冷镦钢、高层建筑结构钢等新产品,部分汽车用冷镦钢已实现稳定批量供货;板材开发了超大型集装箱船用钢、移动罐车用钢、低屈强比热处理桥梁钢等新产品,完成了国家冬奥会速滑馆、郑济铁路等国内外重点工程供货。

  湘钢的优质产品迅速受到高端市场青睐。目前,湘钢与卡特彼勒、壳牌石油、沙特阿美、中国船舶工业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湘钢产品在造船、工程机械、海油工程、高建桥梁、压力容器、能源重工等各个行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参与了中国14大超级工程建设,产品成功应用于首都新机场、马来西亚皇京港等国内外重点工程。湘钢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放异彩,广泛参与泰国、孟加拉国等多国重大项目。

  华菱湘钢以效率提升为目标,深入推进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投资4246万元启动了42个智能制造项目,企业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人均年产钢达到1039吨,较去年同期提升1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