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预期向上修复:“五穷六绝七翻身”,传统好戏正在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2018-07-13 09: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受利好消息刺激,中兴通讯开盘秒板,提振A股市场士气,通信、电子板块共同大涨,全天领涨沪深两市,鼎信通讯、国脉科技、太辰光、安洁科技、圣邦股份等20余股相继涨停,其他科技股也全线大涨。总体来说,昨日A股呈现大涨行情,“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传统好戏正在上演。

  从盘面上看,板块百花齐放,5G概念、芯片、国产软件、蓝宝石、云计算、量子通信、苹果概念、知识产权、工业互联、次新股等板块表现极为强劲。技术上,指数放量拉升,突破多条均线压制,短期仍有继续上冲基础,但沪深股指仍双双受到月线的压制。总体看,在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短期回升,更重要的是资金介入的力度开始提升,而且表现较为稳定,这是前期反弹中所不具备的。此外,近期外资总体流入迹象明显,个股操作机会明显增强,市场交投热情有望回升。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7月中下旬是市场预期向上修复的时间窗口,反弹行情可期。市场结构方面,价值和周期板块可能只是超跌反弹,更有持续性的方向是三四季度相对业绩趋势占优的成长股。中银证券策略指出,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前期由于金融风险重估而被抑制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会得到修复,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小盘股则会受益于利率水平的回落,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招商基金的观点是,当前决定股票市场走势的因素在未来一个季度仍将反复,但难以再大幅恶化,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期等待释放更多经济改革新信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湘财证券资深人士认为,投资者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应多看少动,控制仓位;如果有投资者准备按照“七翻身”的股谚和行情来进行抄底,那么一定要选择好标的,尽量回避问题股、周期股,重点跟踪消费类以及科技类优质个股,因为下半年的行情中,“二八分化”可能会比较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