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地反击 A股迎来转折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珂 编辑:罗荣 2018-07-10 09: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持续调整一个半月后,大盘终于迎来了像样的反弹,各大指数均出现超过2%的涨幅,沪指重回2800点上方。可以看到,指数不仅站上了5日均线,同时还突破了10日均线压制。

  大盘反弹中个股出现普涨,涨停个股也在明显增多,但不足的是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对于后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成交量的变化是关键。

  各大指数涨幅均超2%

  在上周五沪指盘中击穿2700点,最低探至2691点,当日指数再现V型反转后,市场做多热情被激活。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来回震荡后继续发力走高,最终沪指以日内高点报收。深成指盘中走势和沪指相仿,最终也顺利突破10日均线压制。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5.11点,大涨 2.47%;深成指报收9160.62点,大涨2.8%;创业板指报收1581.93点,大涨2.64%。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盘面上,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石油板块涨幅居首,板块内个股集体收涨,其中有3股封死涨停板。次新股板块涨幅位居第二位,板块掀起涨停潮,除上市连续涨停个股外,还有多股封死涨停板。此外,稀土永磁、苹果概念、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土地流转、智能电视、黄金、船舶相对涨幅较小,位列板块涨幅榜靠后位置。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强劲反弹,个股普涨痕迹明显,两市仅有203只个股出现调整。从涨跌停来看,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增加至60只,虽然资金多做热情有所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跌停个股仍有20只,个股两极分化依旧突出。

  上交所发声力挺股市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从估值角度来看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目前,沪指市盈率仅不足14倍,已处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

  消息面上,上交所也开始发声力挺股市。上交所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 (紧转3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