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矿业公司环保整改不落实被预罚200万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昊昊 唐志平 魏志刚 编辑:罗荣 2018-07-09 14: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7月9日电 (王昊昊 唐志平 魏志刚)记者7月8日从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环保局获悉,位于该县的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因环保问题被预处罚金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责令停产整治。

  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原名涟邵矿务局牛马司煤矿,2002年3月完成公司制改革,2006年6月划归湖南省煤业集团管理,2010年8月成立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邵东县城,原煤生产单位在邵东县牛马司镇,矿区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开采历史。

  2012年7月,邵东县环保局批复了该矿业公司入选原煤30万吨/年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同年10月验收了该项目。

  因原煤露天堆放、未采劝三防”措施导致扬尘超标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等环保突出问题,2017年邵东县环保局曾向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但该公司一直未落实。

  今年6月底,湖南史保督察组在现场查明:该矿业公司在牛马司镇水井头村的厂区为原煤堆场及洗煤车间,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建设原煤堆场堆棚的土建(地基),喷淋设施停运;原煤露天堆放,未采劝三防”措施,导致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传送带除尘废水经由简单沉淀池外排厂区外面沟渠,厂区内未进行雨污分流,因厂区地面原煤、煤尘满地,雨天造成污水横流,最终也经由沉淀池直接外排厂区外沟渠,沉淀池未及时清淤,淤积大量废渣。

  邵东县环保局核实上述问题后立即对该矿业公司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喷淋设施停运的违法行为依法预处罚90万元并责令改正;对原煤露天堆放、未密闭原煤堆场导致产生扬尘的违法行为依法预处罚10万元并责令改正;对除尘废水、厂内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的违法行为依法预处罚100万元并责令停产整治。

  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停产整治,各项整改措施和工程正在实施中。(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