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钢打造“保姆式”服务 与客户共生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云 匡琼 段凯 编辑:罗荣 2018-07-06 12: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壮阔湖湘潮,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来,工业的筋骨脊梁——钢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逐步融入钢铁产业发展脉络中,花园式绿色环保钢厂彻底颠覆了钢铁“傻、大、黑、粗”的形象。随着钢铁市场迎来利好,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利好,钢铁行业效益增长已成为一种常态。

  近年来,华菱衡钢坚持通过加快发展高端精品钢材、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绿色发展等措施,助力钢铁产业乘势而上走出国内,对接“一带一路”超级工程项目,在转型发展路上一路疾行,逆境重生,引人瞩目。

  在钢铁产能仍然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华菱衡钢靠什么突出重围?红网记者走进华菱衡钢,在绿色钢城中寻找答案,将从党建引领、管理变革、销售改革、项目制等方面深入解读华菱衡钢发展改革重大成就。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周金云 匡琼 段凯)2018年5月份,衡钢销售总公司传来好消息,在中石油的招标过程中,客户对衡钢技术服务给出了满分。

  客户“颁发”的这项荣誉,是对衡钢公司技术服务人员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评价。他们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专业的服务,2016年以来远赴国外跟井近30口,国内跟井200余口。

  华菱衡钢凌仲秋介绍,多年来,衡钢秉承做钢管综合服务商的理念,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专业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为满足客户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公司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帮助客户排忧解难,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已经成为衡钢品牌建设中的传统做法。

  由于衡钢产品品种多、销量大、使用范围广,技术服务人员无不“品尝”过技术服务的艰辛与不易:为了及时跟进,主任工程师陈春丹与技术服务人员连夜开车赶往陕西一个井队,第二天返程时才看清前一晚经过的盘山路旁全是近100米深的悬崖;常驻新疆地区的王继华一边跟井一边推广高端产品,有时从塔里木油田总部所在地库尔勒独自开一整天车,翻越两座大山赶往克拉玛依油田、新疆油田;长庆油田的一次跟井服务过程中,由于衡钢产品在好几处地方同时下井,杨宝齐、李振兴、谢欣健等人克服交通不便、人手有限的困难,连续几天不眠不休,辗转在陕西和内蒙古之间,不管路途多遥远,只要客户有需要,衡钢技术服务人员都会准时出现……

  正是这些特殊又难忘的经历,让衡钢油套管、高锅管、气瓶管、机加工管、钻杆管、冷拔用油缸管、起重机臂架管等一系列高端产品不断涌向市场,得到广泛使用,获得客户好评。

  2016年1月份,临近过年,技术服务人员蒋炎接到任务,需要到伊朗中部油田跟井,将已经坚守在那里两个多月的左国锋替换回来。到了目的地,天空正飘着雪花,但钢管下井并未因-20℃的气温而中断,蒋炎随即被告知衡钢套管在下井过程中出现打压泄漏。面对井队工人轻蔑和怀疑的语气,他没有多说什么,立即开始对套管进行逐支检查,用手挨个触摸钢管丝扣并清洗螺纹,等到检查完,手早已冻得没有了知觉。

  顾不上这些,蒋炎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到井队,指出问题可能出在附件上,与衡钢产品无关。但井队工人固执己见,蒋炎只得全程跟踪下井过程,尽量避免工人下井时的违规操作,三天下来他只睡了七八个小时。下井后经打压,泄漏现象依然存在,井队工人依然粗暴地将原因归咎于衡钢产品。

  蒋炎耐心说服他们将下井的钢管逐一起出来,每起100支做一次测试,最后终于证实了他的推测——附件有问题。这时,井队工人才彻底信服,而蒋炎也终于有空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由于出来得匆忙,家人还不知道他已到了国外。然而,井队所在地没有信号,蒋炎每天一有空就举着手机爬山寻找信号,却始终没能如愿。

  20多天过去了,蒋炎在该口井的跟井任务终于顺利完成,他从井队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过年了你都不回家,打你手机也不通,这都正月里了,我们又不知道你同事的电话,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听到父母焦急的声音,蒋炎眼角湿润了,连日来的思乡之情、孤独之感都决堤奔涌而出。

  衡钢技术人员通过坚持不懈的热心服务和用心沟通,减少了井队的违规操作,维护了客户利益,客户对衡钢技术服务逐渐从抗拒到欢迎,再到主动邀请,对衡钢产品也从怀疑转变为信赖。

  国外其他地方的技术服务也是如此。2016年11月份,科威特一家工程公司提出,衡钢管线管在做内被覆时被检查出内表存在较深的凹坑,对方态度十分强势:“这个你们都没有检查出来吗?要是不处理好,你们就会被终端客户列入黑名单!”

  接到电话,陈春丹与彭朝辉紧急出差。两人下飞机后直接到现场查看情况,陈春丹细心观察到钢管内表的凹坑全是对称分布,凭着多年的技术服务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他断定凹坑不是轧管造成的。于是,陈春丹和彭朝辉从钢管使用过程的工序上找原因,发现客户外委喷砂时,工人将内喷装置放入管内时间过长,并且有人工拖拽现象。陈春丹详细记下相关的喷砂压力、砂型,及时与公司联系做相同的喷砂试验,结果证明内喷时间过长时,钢管内表确实会出现对称性凹坑。

  很快,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摆在了客户的办公桌上,客户看后对衡钢产品和技术服务伸出了大拇指。陈春丹和彭朝辉终于胜利返程,一进家门,彭朝辉6岁的女儿就扑了上来:“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每天都很想你!”看着女儿乖巧懂事的模样,彭朝辉心里既酸楚又温暖。

  “我们有很丰富的技术服务经验,也不怕吃苦,我们一直行进在品牌推广的路上。”华菱衡钢技术服务人员陈春丹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