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报到了,用业绩说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6-29 10: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6月中旬以来,A股重要指数处于走低“模式”,昨日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下跌0.93%。随着2018年时间即将过半,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如何将陆续“揭晓”,部分上市公司更是变着法子增厚业绩。昨日,沪市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其中最早一批的九华旅游将于7月14日披露半年报。目前,约35家上市湘企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半数以上半年度业绩显示预增。有市场观点认为,在中报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可关注绩优股的投资机会。

  沪指失守2800点

  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

  自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走低,昨日上证指数依然延续了探底走势,收盘时报收于2786.90点,下跌0.93%;深证成指报收于9071.73点,下跌1.06%;创业板指微跌0.17%,报收于1543.6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061亿元,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券商股逆市飘红。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昨日沪市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其中最早一批的九华旅游将于7月14日披露半年报。记者查阅公开数据了解到,截至昨日发稿时,沪深两市已经有近12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度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670余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业绩预增幅度超100%的在170家左右,启明星辰业绩增幅最高;业绩预减的上市公司有250余家,就目前的数据来看,融捷股份业绩降幅较大,业绩预减幅度可能超100%的有百余家。

  上市公司变着花样增厚业绩

  不过,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增厚业绩的方式花样百出。日前宇顺电子公告为盘活存量资产,促进主营业务发展,公司拟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1栋A座1201、1202、1301、1302号的房产按市场价出售,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数据显示,房产面积合计逾3235平方米,拟售价超过1.68亿元。此外,高伟达也公告称拟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32号高斓大厦的房产出售,公司表示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公司经营所需资金等,若房产转让完毕,将增加公司当期营业外收入约5000万元。

  此外,宁波热电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减持长江电力共计获得投资收益约为3121.56万元,预计对归属于母公司利润影响约为2341.17万元;中国长城公告称年初至6月25日收盘,公司累计出售东方证券股票约3211万股,经初步测算扣除投资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净收益约2.04亿元计入2018年当期损益。

  关注绩优股的投资机会

  记者昨日查阅wind数据发现,目前约有35家上市湘企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千山药机、博云新材、高斯贝尔等6家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业绩预增的包括凯美特气、多喜爱、岳阳兴长等19家,还有宇环数控、科力尔等5家业绩预计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5家湘企业绩增减不确定。

  市场上有券商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大部分投资者认为A股仍在探底过程中,因此仓位较此前有所降低,同时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出现杀跌现象。目前,建议投资者在中报即将来临之际,关注绩优股的投资机会。此外,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市场悲观的时候千万要保持冷静,恐慌总会过去,要冷静地处理自己的资产,好股票不要盲目杀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