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服务埃塞俄比亚医药项目 获该国副总理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飞 编辑:罗荣 2018-06-26 14: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飞)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节目,近日播出《湖南宁乡篇》。宁乡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前十,从宁乡成长起来的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楚天科技呈现在央视纪录片中。

  央视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湖南宁乡篇》里,提到宁乡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而接受到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份特殊订单。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介绍,这份订单即是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医药项目,该项目由楚天科技提供智能化医药生产整体解决方案。

  楚天科技产品进驻埃塞东方工业园

  2016年,重庆三圣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三圣埃塞,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设立三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小容量注射剂等系列医药产品。三圣药业位于埃塞东方工业园内,距离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30公里。

  位于非洲东部的埃塞是中国“非洲新战略”的重要枢纽,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ECA)及非洲联盟(UA)的总部均设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被称为非洲的政治首都。埃塞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埃塞政府正在推动全面改革开放,据报道,埃塞GDP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长空间巨大。

  东方工业园是埃塞的第一个工业园,也是中国目前在埃塞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得到中埃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埃塞政府把东方工业园作为“可持续发展及脱贫计划”的组成部分,列为国家工业发展计划优先项目,由总理牵头成立了东方工业园筹划委员会和技术指导委员会,以东方工业园为模板,制定了《工业园法》。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三圣药业是进驻埃塞东方工业园的第一家医药生产企业,计划总投资8500万美元,一期投资3000万美元。医药产品是非洲紧缺物资,三圣药业是埃塞的“国家级项目”,埃塞总统、总理均曾会见三圣相关负责人,旨在加快项目进程。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2018年6月10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出席重庆三圣药业有限公司埃塞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埃塞副总理德梅克、奥罗莫州副州长特伊芭、工业部国务部长阿亚娜、外交部国务部长阿非沃克及驻埃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服务三圣埃塞医药项目:楚天科技创造了令国际同行尊敬的速度

  三圣药业小容量注射剂设计年产量为3亿支,后续产量扩容设计为30亿支,楚天科技向三圣药业提供的小容量注射剂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洗烘灌封联动线、机器人自动灭菌物流系统、机器人全自动灯检包装系统、配液系统、制药用水系统等装备及方案。

  楚天科技在液体药品生产设备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比如口服液智能生产整体解决方案正是楚天科技的优势产品之一,但相比于口服液瓶,小容量注射剂所使用的安瓿瓶壁薄易碎、易倒瓶,更何况,三圣药业提出了高产量设计要求。

  要达成薄壁药瓶高速操作、微小剂量精密灌装、快速干燥降温、抑制冲击载荷控制碎瓶破瓶率、高压电在线检测等技术目标,要实现小容量注射剂全自动、连续性、柔性化生产,要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

  “而当时,国际上鲜有这样的成功案例,与相应的技术标准尚有距离。”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介绍。但是,基于楚天科技在洗烘灌封联动线上深厚的经验积累,以及口服液智能生产整体解决方案的成功实施,楚天科技研发团队高强度展开技术攻关。

  最终,楚天科技拿出了全自动连续化安瓿瓶物流生产系统方案。基于自身夯实的联动线技术基础,再利用全球顶尖供应链,让德国先进研发和生产同时切入,实现了一系列技术突破,比如1000瓶/分钟的连续生产效率,远高于国际市场同行。

  楚天科技装备产能全部满足甚至高于客户需求,并能够高效交付,在与多家国际巨头的竞标中,脱颖而出。“理念创新、技术突破、交付高效,是我们赢得竞争的关键因素。”曾凡云介绍,“从订单投产到打包发货,150天时间,楚天科技创造的是令国际同行尊敬、让国内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速度。”

  埃塞副总理高级官员高度评价楚天科技

  三圣药业一期项目举行竣工投产典礼之际,一封感谢信从埃塞俄比亚漂洋过海发到楚天科技。感谢信说,在三圣药业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典礼上,埃塞政府官员想要参观工厂的生产运营,设备调试时间紧、任务重,但在楚天科技的支持下,楚天科技在埃塞的工程师们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系统启动后,零故障连续运行,埃塞副总理、国务部长等高级官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三圣药业在发给楚天科技的感谢信中说:“谨向贵公司及工程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对我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贵公司在和我公司以后的合作中,能继续支持我公司的工作!”

  楚天科技产品已出口到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楚天科技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注重国际市场拓展,而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的合作强化和共同发展,楚天科技国际市场将有更好的增长。

  与此同时,超过90%的中国医药百强企业已与楚天科技开展合作,中国医药企业本身的国际化,以及它们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的国际拓展,都将带动楚天科技与之同步发展。楚天科技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也将在更广泛范畴上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

  作为中国医药装备领军企业,楚天科技在国内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随着国际拓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国际影响也越来越大,以非洲而言,企业影响已不仅限于医药装备领域,而是扩散到公共卫生等更广泛的社会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