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1.05% 机场航运板块领跌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25 15: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早盘,沪指开盘后快速下挫,盘中翻绿失守2900点,随后转入缩量震荡,多次翻红,深成指、创指维持高位。午后,三大股指齐下挫,沪指盘中大跌逾1%。盘面上,白酒、油气等板块逆势活跃,周期、金融、地产等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59.34点,跌1.05%;深成指报9324.83点,跌0.90%;创业板指报1538.57点,跌0.72%。

  沪市成交1323.50亿元,深市成交1755.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7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93.0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油气、白酒、债转股、自贸港、农业、次新股、酒店餐饮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钢铁、煤炭、银行、造纸、地产、水泥、证券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6月25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均下调5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下调0.04元及0.05元。

  2、最高检:加大金融案件办案力度,严肃查办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银行保险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金融犯罪案件。

  3、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今年4月与摩拜签署收购协议,收购总代价为27亿美元。

  4、今日下午2点半,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在珠海市金鸡西路的总部召开。会上,董明珠表示,格力说要搞芯片股价就跌了,投资者卖我们就买。

  5、6月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348,刷新了1月11日以来新低,逼近今年最低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444,已经刷新今年以来新低。12点5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报6.5320,6.5440。

  6、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大金融案件办案力度,严肃查办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银行保险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金融犯罪案件,加强对新型疑难案件、跨区域涉众型案件的研究和指导,及时制定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人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行、股份行、邮储、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外资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pct。本次降准鼓励国有行及股份行运用定向降准释放的5000亿元资金和从市场募集的资金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邮储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将释放的2000亿元降准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降准利好行业利润释放,债转股的资本压力可控。个股投资继续把握基本面稳健的优秀标的,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本次定向降准要求大型银行将释放的5000亿元资金用于债转股项目。按照1:1的杠杆测算,预计可撬动1万亿元的债转股资金,有利于实现债转股项目的加快落地。释放的资金投资债转股项目后,将释放额外的资产投放额度。研报估计降准将提升上市银行2018年整体利润约0.60%。债转股项目收益较难估算。短期内项目收益取决于实施对象的盈利修复速度,但是从长期看经历周期性盈利低谷后,实施对象股权价值预计能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增厚行业利润。

  东吴证券:看好三季度的成长反弹。关键逻辑有两点:经济回落进一步确认带动流动性边际改善。从库存周期的角度看,4月份产成品库存累计同比由3月8.7%降至5.5%,经济短周期回落的趋势进一步被确认。参考库存周期的历史演绎规律推演,去库阶段大概率持续1到2个季度,这意味着下半年经济短周期回落的趋势进一步确认。一旦经济回落进一步确认,长期利率下行有望进一步下行。结合A股历史经验,创业板表现与10年国债利率走势有较为显著的相关性,即创业板的相对收益往往发生在利率下行期间。三季度作为中报披露期有望驱动成长反弹。每年7月1日至8月30日是中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中报业绩情况有望成为成长板块的催化剂。根据2012年以来创业板指的月度涨跌幅,8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为83%,9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达67%。站在当前时点,尽管成长板块的估值调整仍尚未完成,但我们认为逢低布局的战略思维已经可以树立。就成长股的板块性机会而言,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等方向。

  广州万隆:弱势行情出利好后指数高开低走其实是正常表现,一来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会有部分资金趁高开跑路并尝试波段操作;二来从上周五地产和周期等权重表现来看,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已提前有所反映,所以降准落地有利好兑现的嫌疑。并且,如果指数能够承接住这一波集中抛压,那么接下来几天A股结构性反弹进展会顺利很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