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新隧装IPO“告吹” 后备IPO湘企库存告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罗荣 2018-06-25 09: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4日讯 登陆A股,一直是很多新三板公司的目标。6月21日,湖南新三板企业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新隧装”)迎来上会,但遗憾的是闯关失败,成为2018年首家IPO被否的湖南企业。此外,目前湖南排队IPO的企业数量也出现了库存告急的情况。

  资料显示,五新隧装于2010年成立,主营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2015年12月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尽管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间营收和净利增速可观,但从年报来看,五新隧装却存在应收账款高企等硬伤。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五新隧装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1.75亿元,占总资产的比重高达49.6%。

  证监会公开披露的信息资料显示,五新隧装21日闯关IPO时被发审委重点关注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这一情况,要求公司说明逾期款项未收回的原因,是否存在坏账风险等。

  2017年,湖南共有17家公司成功在A股上市,跟去年相比,今年截至目前,湖南只有4家企业上会,且只有湖南盐业和长沙银行成功过会,五新隧装直接被否,和顺石油则被暂缓表决。

  此外,湖南IPO企业的库存也已告急,呈现断档的趋势,除了暂缓表决的和顺石油,目前排队企业只剩华联瓷业和宇晶机器两家。

  ■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