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73%险守3000点 煤炭板块逆势领涨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15 15: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盘初短暂翻红后下挫,盘中跌逾1%,最低下探至3008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创指跳水跌逾2%,受煤炭、钢铁走强影响,三大股指午后回暖,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煤炭、银行逆势活跃,世界杯概念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1.90点,跌0.73%;深成指报9943.13点,跌1.40%;创业板指报1641.66点,跌1.89%。

  沪市成交1621.96亿元,深市成交1939.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61.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73.8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跌,仅煤炭、百度概念、钢铁飘红,啤酒、石油、体育产业、农机、计算机应用、传媒、区块链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召开询价对象工作会,机构参与试点创新企业询价须出具研究报告;证监会警示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证监会发行部: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CDR 坚持发行审核条件、标准不降低。

  2、发改委拟对境外发债违规企业实行“三次警示”方式。

  3、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着重投资六大方向:加快促进汽车芯片、智能移动芯片、物联网芯片、AI储存器芯片、安全芯片、以及智能储存器芯片等高端芯片的研发和生产。资料显示,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额500亿元,分为100亿元的装备材料基金、100亿元的设计基金、300亿元的制造基金。

  4、财政部下发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目录。

  5、中央汇金总经理白涛空降中行,将出任行长一职。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总体上,经历的连续下跌之后,市场迎来低迷情绪,而随着中兴通讯(22.820, -2.54, -10.02%)的复牌、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市场风险进一步的释放。短期,指数最悲观的时期正在过度,个股闪崩上演最后的疯狂,而这些之后,市场也将随时迎来阶段性底部。因此,目前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恐慌,反而是要做好随时低吸的准备。历来,A股市场的节日前后市场会有较大变化,而此次时间周期看,端午节后市场或将迎来重要的变盘点。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湘财证券:今日盘面继续探底,各大指数均再创新低,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中阴杀跌,跌停数量有所增加,空头力量再次强化。对于主板的态度,建议重点关注沪指2960—299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而在操作上依然要遵循我们提出的一条核心原则:观望、多看少动!总结一句话:调整趋势依然明显,管住自己的手才能为未来赢得更多的主动,但调整周期不要忘记对优质品种基本面的持续跟踪,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上涨行情中取得先发优势。

  兴业证券:下半年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不时受到扰动,经济基本面在新旧动能切换过程中阶段性承受压力,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 春天需要积极播种,才能享受未来的盛夏和秋收,但是春天也有乍暖还寒,还没到百花齐放的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

  星石投资:上证综指的估值已经回落到了2016年熔断后的位置,各类指数的估值水平均位于历史40%左右甚至更低的分位水平。 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带来高安全边际,目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在反复磨底之后,仍会回到基本面主导的轨道上。

  在投资策略上,轻指数、重结构,继续均衡配置价值成长股。与去年“赚钱效应”明显的行情不同,今年影响整体市场行情的内外因素太多,这种环境对投资者的研究能力和择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投资者需要聚焦基本面,深入到细分行业中,找到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挖掘结构性机会,基本面驱动因素的变化则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