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缩量杀跌沪指跌近1% 工业富联打开涨停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13 16: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位震荡,全天未出现翻红表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深创三大股指持续弱势震荡,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市场弱势依旧,临近尾盘,沪指跳水跌幅超1%,创业板指跌幅超1.5%。盘面上,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个股方面,独角兽工业富联打开涨停,成交额超150亿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97%,报3049.80点;深成指跌1.49%,报10161.65点;创业板指跌1.57%,报1685.89点。

  盘面上,两市仅钢铁板块逆势上涨,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全军覆没,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独角兽概念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新华社报道,1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南航将于7月12日开通三亚至伦敦直飞航线。这是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海南直飞欧洲的定期航线,也是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

  2、据民航局消息,1-5月航空运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总体进度符合全年预期。据统计,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 485.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4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29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1%、12.3%、6.6%。其中,运输总周转量完成全年计划值的40.2%。

  3、据腾讯汽车报道,6月13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零跑汽车宣布与大华股份联手研发的首款国产AI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已进入集成验证阶段,明年第二季度进行实车测试。

  4、6月1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就《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游钧指出,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不会增加企业和个人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更不会影响到退休人员待遇。中央调剂基金是由各省的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的。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的缴费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不需要额外多缴费。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主要是在省际之间进行资金余缺的调剂。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支总量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阶段性疲弱格局下,近期存量资金小范围对一些题材股进行追逐,比如小米概念、世界杯概念等,这是一种典型的对短时预期的阶段性博弈行为,并不适合大多数投资者。弱势市场要学会降低交易频率防范风险,目的是顺势而为,回避风险为主。

  中金公司:投资者在提防短线风险的同时,可以开始寻找入场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与产业整合的龙头股。

  光大证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行,“物依稀为贵”的逻辑还在延续。“小而美”标的今年以来的巨大涨幅导致其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度短期下降,估值较低且确定性优势再度凸显的白电龙头有望接棒上涨。

  巨丰投顾: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早盘创出调整新低后缩量反抽,午后市场逐步进入普涨状态,但低迷的量能显示筑底过程一定会有反复。周三中兴通讯复牌跌停,工业富联打开涨停吸引巨额资金参与炒作,成交量超过150亿,对存量博弈的大盘有不小的冲击。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