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反弹沪指涨0.89% 大消费股集体走强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12 15: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跳水翻绿,随后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白酒、煤炭板块持续走强,带动股指上攻,涨幅扩大,深成指盘中涨逾1%,创指涨逾1.5%站稳1700点。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食品饮料领涨,燃料乙醇、航空等活跃,海南、自贸港、有色金属等板块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79.80点,涨0.89%;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1.38%;创业板指报1712.77点,涨1.43%。

  盘面上,燃料乙醇、机场航运、白酒、食品饮料、乳业、环保、汽车整车、医药、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自贸港、有色金属、次新股、黄金、宁德时代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投行人士确认立信瑞华等七大会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并称具体原因不清楚,猜测有项目出了问题。

  3、互金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的提示。

  4、高盛:小米的远期估值在700亿到860亿美元,服务是增长关键。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目前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换手率偏低,预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建议静待转机,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等领域。

  东吴证券:目前迎来逢低布局良机,板块性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云计算和半导体;关于以大众消费和医药为代表的经济后周期行业,目前处在右侧,仍是未来一到两个季度有比较优势的投资品种。

  安信证券: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脱欧路线选择或使英国再陷危机,欧洲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建议6月首先立足防御,增强配置石油化工、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等,等待风险因素明朗或政策出现有利于流动性或风险偏好的变化。

  广州万隆:虽然我们对短线的超跌反弹高度不抱太大希望,但如果把目光往长远来看,除非手中持有典型的地雷股(这类股越早抽身损失越小),否则在这时候盲目割肉我们认为是不明智的行为。因为当前点位即便不是绝对底部,但不论是技术面还是资金面种种迹象都暗示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当然,我们也不建议抄底的投资者急于将仓位迅速推高,因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指数短期走势仍会是反反复复,操作上依旧需要遵循快进快出的原则,切勿过度恋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