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宇环数控上周接棒上涨 宁德时代昨上市抢风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6-12 09: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市大涨43.99%,但A股市场各大重要指数却表现疲软,沪指出现三连阴,并再创今年以来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湘股颇受市场关注,在上周华自科技停牌后,宇环数控接棒上涨,上周累计上涨逾30%。

  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来看,昨日A股市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市首日无悬念秒停,有券商机构给出了2000亿元的估值。相比之下,沪指昨日收盘时下跌0.47%,盘中一度下探至3037.91点,再创今年以来新低,最终报收于3052.78点;深证成指下跌0.3%,报收于10175.3点;创业板指走势相对更弱,收盘下跌1.34%,失守1700点整数大关,报收于1688.6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09亿元。

  湘股方面,5月份“最牛”湘股华自科技出现跌停,报收于21.35元/股。记者注意到,华自科技5月28日至5月3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期间两次达到深交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自6月1日开市起停牌,并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核查工作完成后公司股票自6月8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当日涨停。不过,就在上周末,华自科技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152173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6%)的股东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7151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持有公司股份101387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4%)的特定股东上海乐洋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005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股东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此外,记者查阅Wind数据发现,上周华自科技停牌,湘股宇环数控便接棒上涨,一周累计上涨超30%,此外科创信息涨幅也在20%以上,累计上涨的湘股有30余只。相较之下,御家汇、国科微两只湘股跌幅较大,均超10%。目前,宇环数控也发布了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昨日该股小幅下跌0.6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