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股权众筹搞诈骗被一锅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编辑:罗荣 2018-06-08 09: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湘乡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股权众筹高收益”为幌子,利用充值返现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相关作案工具。目前,9名嫌疑人已被刑拘,一人被监视居住。

  近日,湘乡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当地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前期侦查,确定这是一个以“股权众筹”为幌子,利用充值返利进行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5月3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收网,成功捣毁了盘踞在湘乡市月山、东山、泉塘等地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彭某一、冯某、朱某一、彭某二等10人抓获。

  经查,2018年5月份,彭某一、冯某、朱某一、彭某二等人在月山镇石头铺村某民房,租用国外平台,冒用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在香港开设的分公司宝泽公司,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公司的资料制作相关假视频,然后招聘业务员利用手机微信加好友,由招聘的“客服经理”以股权众筹高收益模式游说受害人进行注册,利用充值返利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

  本报记者宋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