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18%结束三连阳 周期、金融股活跃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07 15: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早盘,沪指、深成指窄幅震荡,受银行、周期股上涨推动,沪指盘中一度涨逾0.4%;创业板指一路下挫翻绿,表现相对弱势。午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悉数翻绿,创指盘中一度跌逾0.8%。盘面上,周期、非银金融等护盘,海南本地股午后崛起,消费、医药、科技等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09.50点,跌0.18%;深成指报10313.85点,跌0.49%;创业板指报1730.38点,跌0.74%。

  沪市成交1671.74亿元,深市成交1929.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01.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99.4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海南、酒店餐饮、保险、宁德时代概念、证券、煤炭、银行等居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知识产权保护、采掘服务、5G通信、军工、医药、天然气、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中国将加大力度打击知识产权违法,加强外企知识产权保护。

  2、工信部:将促进5G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贯通。

  3、文化部回应:因机构调整文化部备案网暂时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网传因今日头条和腾讯“大战”而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的消息不属实。

  4、半导体产业协会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逾20%,已连续13个月同比增幅超20%。

  5、国家能源局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代表座谈: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

  6、互金整治办:清理整顿部分平台变相开展“现金贷”乱象。

  7、新华社:美参议员提出议案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为主。沪指处于高位小幅震荡中,下方五日和十日有望形成金叉,因此后期有望支撑指数继续上行。但是当前由于K线距离下方均线较远,同时面临上方的20日和30日均线双重压力,因此盘中出现震荡或者后期回踩下方均线都是正常的。创业板指继续在五日线上方窄幅震荡,前期强调由于量能制约,反弹不是一蹴而就,前期放量长阳后需要震荡消化的过程,因此依然保持指数五日线上继续看多的观点。操作上可重点周期股的波段机会。

  天信投资:短期来看,股指虽然有反弹的渴望,但是反弹的部分因素并不具备,所以股指有反弹也是以小型的反弹为主,不存在明显的反弹空间;而蓝筹白马股的交替活跃,又将封死市场的下跌空间。所以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仍继续以弱势的震荡走势为主,从而对3100点整数关口进行夯实。一旦夯实股指将迎来不错的反弹机遇,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可操作性才有可能加强。操作上,短期可关注前期滞涨的消费个股以及高科技类优质成长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