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交所收盘交易新规来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6-07 09: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记者近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官方网站了解到,上交所拟调整收盘价产生方式,实行收盘集合竞价机制。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规则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注意到,修订后14∶57至15∶00将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并且这一阶段交易主机不接受撤单申报。

  记者查阅收盘交易机制调整相关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条文了解到,现行的收盘交易机制为9∶30至11∶30、13∶00至15∶00为连续竞价时间,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但是修订后,将变更为9∶30至11∶30、13∶00至14∶57为连续竞价时间,14∶57至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并且证券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或未进行收盘集合竞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连续竞价有时会出现尾盘拉升的走势,采用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可以让收盘价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可以减少股票操纵的行为。”昨日有业内人士指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