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0.03% 资金参与反弹热情不高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06 15: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A股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早盘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沪指在3100点以上小幅震荡,一度翻红。“中小创”早盘表现一度强于主板,但随后也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上午收盘翻绿。午后,贵州茅台股价冲上800关口后回落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5.18点,涨幅0.03%,深成指报10365.13点,跌幅0.20%;创业板指1743.25点,跌幅0.16%。

  分析认为,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的最大阻碍依然是资金参与反弹热情不高,量能足以反映出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普涨行情难以为继,指数与个股也再度回归分化。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信托业防风险、治乱象效果初显。

  2、报告: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98家 位列全球第二。

  3、《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8)》指出:支付机构无序竞争乱象仍存。

  4、5月钴市震荡下跌 钴价创年内新低。

  5、江西陶企面临关停 50家陶企被列入监察名单。

  【技术面】

  机构分析称,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下跌,收盘时指数高于5日和10日均线,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运行,股指逼近10周均线,预计大盘在10周均线处有阻力。从大的形态上看,当前沪市处于筑底和磨底过程中,后市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主流热点产生、市场形成赚钱效应,大盘才会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

  【机构热议】

  金百临咨询:由于券商股、银行股等金融股的表现欠佳,挫伤了市场参与者对大消费股的追涨热情。所以,上证指数有所受阻回落。不过,创业板指仍然较为强硬,主要得益于消费电子板块的反抽行情所带来的企稳能量。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不宜过于悲观。因为超跌股群体的反弹,有望缓解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从而牵引着A股进一步企稳。

  国信证券:上证综指年内有望重回3500点以上的年初高点位置。研报指出,理论上而言,指数的变动幅度约等于盈利增速加上估值(PE)的变动率。2017年底时上证综指为3307点,预测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在11%左右(这个判断市场分歧很小),如果估值不变的话,那指数应该有望看到3600以上。而从利率及净利增长水平来看,2018年市场整体估值不应该有明显下降。

  东方证券:2018年A股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正在过去,积极看多下半年。从政策方面看,扩大内需、金融开放、鼓励新经济等有望提供较好政策环境。流动性方面,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下半年A股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从全球股市视角出发,A股盈利能力较强,估值和风险溢价水平合理,下半年可相对乐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