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优收购澳洲Ozfarm公司余下50%股份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6-04 08: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6月1日晚,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Spring Choice Limited发行澳优新股,以每股10港币的价格有条件收购Ozfarm Royal Pty Ltd (简称“Ozfarm Australia”)余下50%的股份,总计收购价约为1.3亿港币。同时,公司与Ozfarm Australia在中国区的销售平台公司Ozfarm Royal (HK) Limited (简称“Ozfarm HK”) 股东达成交易,有条件收购其 42.5%的股份。

  收购完成后,Ozfarm Australia将成为澳优全资子公司,中国区销售平台公司Ozfarm HK将成为澳优拥有85%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其余15%股份由该公司经营团队持有。此后,澳优将100%享有Ozfarm Australia的品牌及产品线,这不仅扩充了澳优的产品矩阵,还可利用Ozfarm Australia的品牌及销售网络,进一步扩充及发展澳洲、中国及其他海外市场;同时,经过资源整合,可充分优化内部资源,提高Ozfarm Australia与公司的整体协同效应,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对Ozfarm HK的收购,则有助于推动公司在营养品销售方面发力。

  “多年来,澳优已在乳制品行业建立稳固根基,我们在完善上游产业链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合适的发展机会,优化全球销售网络以及产品组合。”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此次收购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产品的多样性,加强了公司在澳洲本地市场的网络布局,优化内部协同形成合力,并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业务运营及声誉产生正面影响。”

  为完善上游产能布局以及全球销售网络布局,此前,澳优已于2017年5月22收购了Ozfarm Australia50%的股份。Ozfarm Australia成立于1998年,主要业务为婴幼儿奶粉及营养品。

  Oz Farm将澳洲天然纯净的奶源结合前瞻的营养理念,凭借创新和严谨的研发精神,与营养专家、学术机构合作研发更贴合不同人体需求的专属营养配方,为全人类提供卓越的营养支持,产品具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旗下“Oz Farm”孕妇配方奶粉被公认为是澳大利亚本土第一品牌,而Oz Farm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已顺利通过国家奶粉新政大考,获得配方注册。旗下产品多次获得由澳大利亚乳品协会(DIAA)颁发的金奖和银奖等荣誉。

  “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求发展机遇,坚持自家品牌奶粉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以清晰的品牌定位,不断扩大的销售网络,进一步促进公司的业绩增长,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为股东争取更大的回报。”颜卫彬董事长进一步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