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三张脸谱”唱好安全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华 编辑:罗荣 2018-06-01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 (通讯员 彭志华) “今天的配管网络检修项目,大家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程,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确保检修平安无事故”。5月24日一早,华菱涟钢检修中心网络通讯作业区维护一班在炼铁厂现场检修项目施工前,班长卢曙光认真对当班职工进行安全准入交底。

  严格把好现场安全关,确保检修作业安全受控。今年以来,检修中心网络通讯作业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用“红脸、黑脸、笑脸”三张脸谱同唱安全戏,依靠精细管理提高检修质量,用标准化作业保障职工安全,截至到5月中旬,该作业区各类安全事故为零、千人负伤率为零。

  安全宣教唱“红脸”

  强化意识激活力,筑牢防线促安全。检修中心网络通讯作业区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抓安全工作时要敢碰硬,严格贯彻执行中心“三全五保六制”特色安全文化体制,推行安全管理标准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岗位作业标准上墙,煤气、高空、受限空间等所辖作业区域安全标识明显。同时,通过组织职工进行安全三大规程考试、观看安全教育警示专题片、参加安全事故案例讨论、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在检修间隙设立“安全微课堂”,规范检修作业全过程安全管理等,加强对检修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现场危害辨识能力教育和培训。并积极采纳员工的安全管理建议,使全员自我安全约束、相互安全监督根植于员工心中。

  严格监督板“黑脸”

  秉持零容忍的态度,检修中心网络通讯作业区还扎实开展“抓班组、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实行作业区、班组两级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全力推行检修标准化作业。加强对检修作业过程中安全薄弱环节的管控,做好项目全流程、全过程的安全管控。强力推进现场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定期对核心机房、UPS电源、网络交换机等关键信息设备进行巡查,共查出隐患21起,整改率100%。加大对安全违章查处和考核力度,将压力逐级传递到班组和员工。在作业区全体员工中形成“谁违规,谁下岗”安全生产观念。

  温情服务绽“笑脸”

  在严格落实各项“刚性”制度的基础上,该作业区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以柔性化服务促安全生产。为每个煤气区域点作业人员配备了便携式CO报警仪、防爆灯、红外线测温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全力保障在汛期、雷雨、酷暑季节作业职工的人身安全。不定期开展安全评比、安全奖励等活动,对安全工作卓有成效的班组和个人,及时给予相应表扬和奖励。通过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党员在安全生产中亮明身份,带领身边职工遵章守纪,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作业区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安岗”活动,助推青工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