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入摩,你该如何参与这场盛宴?选择个股也可借道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6-01 10: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按照MSCI(美国明晟公司)此前计划,调整结果于昨日收盘后实施,今日(6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自2013年6月MSCI启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球征询后的首次正式纳入。而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A股入摩后对A股会有何影响以及如何参与这场资本盛宴。

  入摩前一交易日A股“逆袭”

  在经历六连跌后,A股在入摩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逆转行情。昨日A股市场氛围明显好转,各大指数也是持续上扬。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上涨1.78%,报收于3095.47点,仍未收回31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上涨1.88%,报收于10295.7点,创业板指上涨1.01%,报收于1743.74点。此外,上证50指数上涨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085亿元。

  记者注意到,大消费板块依然是资金关注的重点,相关概念股表现依然强势。与此同时,医药等板块也表现不俗。有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沪股通、深股通使用额度环比大增,分别达36.26亿元和30.03亿元。

  而就在A股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增持。如泛海控股公告控股股东中国泛海继5月21日至25日增持697.22万股后5月30日继续增持682.79万股,长荣股份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高管等拟增持,此后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等。

  被纳入个股稍有“变数”

  根据此前MSCI(美国明晟公司)公布的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A股市场有234只个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而按照MSCI此前计划,调整结果于昨日收盘后实施,今日(6月1日)正式生效。然而就在入摩前夕,被纳入的个股稍有“变数”——有消息称中兴通讯等个股因为停牌暂不被纳入指数。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地区来看,湖南地区有中联重科、方正证券、中南传媒以及三一重工等4只个股入选。

  值得期待的是,据权威报道称MSCI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指出满足流动性等方面要求、不管是何种形式在A股上市的个股都会考虑纳入指数,目前纳入的主要是大盘股。

  短期利好 投资者可借道基金

  投资者翘首以盼的A股入摩已经实现,但是入摩后A股会受到哪些影响呢?有市场观点认为,根据以往的海外资本市场的经验来看,目前A股市场情绪较弱,入摩后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有提振作用,短期利好是肯定的,长期来看也有积极影响,但是无法决定未来长期的走势。值得关注的还有,部分原来众望所归能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个股却“意外落选”,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停牌时间太长。也就是说,入摩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任性停牌的现象。

  有券商机构认为,目前来看,依然看好消费、环保、高端制造等行业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事实上,除了选择买入股票外,投资者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MSCI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