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资产处置沙龙 ”长沙开讲 七大银行共话“资产盘活棋”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刘璐 编辑:罗荣 2018-06-01 08: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联交所主办的“金融资产处置沙龙”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刘璐)日前,湖南联交所主办的“金融资产处置沙龙”在长沙举行,本次沙龙主要探讨了如何合法合规、高质高效地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嘉宾围绕积极适应金融体制改革的大坏境、进一步化解金融风险,促进资金“脱虚向实”进行了深入沟通。

  湖南省工行、省建行、省农行、省中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兴业银行、长沙金融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专业人士、资深专家围绕盘活资产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金融资产处置沙龙的举办给参会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增进感情的平台,这不仅是湖南联交所‘朋友圈’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湖南联交所按照财信集团‘精干主业、精耕实业'发展方略开展的有效实践。”湖南联交所相关人士表示,相比于邀请招标等传统模式,通过监管部门认可、专业化、市场化的产权交易机构公开处置债权资产,具有公开透明度高、操作程序专业规范、招商推广范围广且针对性强、更易于发现价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成熟等诸多优势,成为近年来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的重要方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湖南联交所成功处置金融债权资产(包)51宗,处置债权本息共计94.5亿元,帮助金融机构回收资金26.5亿元,增值金额总计2.6亿元,赢得了委托单位和国资监管部门的高度好评,彰显了平台的价值发现能力,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在交流中,湖南省工行特殊资产处置团队总经理程中明介绍称,“省工行通过湖南联交所成功处置资产回现超10亿元,实现了‘合规、专业、高效、降本、增值’五大成效。未来,希望湖南联交所继续发挥好特殊资产交易平台的信息汇聚、交易撮合的功能,省工行也将按计划推动更多资产通过湖南联交所公开交易。”

  沙龙上,其他各参会嘉宾坦言,“我们希望今后可以继续通过湖南联交所这个具有高度公信力的平台盘活资产,也希望湖南联交所能够提供更多方式帮助银行处置不同形态的资产,我们可携手共同建设好特殊资产处置的顺畅渠道,通过合规、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让市场良性发展,实现‘结构性去杠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近年来,湖南联交所凭借“规范、信息、区域、资源”四大优势,立足满足各大金融机构处理不良资产的各项需求,已经成为各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的交易平台。按照发展规划,湖南联交所未来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有效联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平台的优势,提高处置不良资产的效率和效益,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提升金融发展质量,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为湖南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