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成功过会 将成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8-05-29 13: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硅谷支行。

  相关链接:长沙银行IPO获证监会受理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IPO之路走过整整9年的长沙银行今日成功过会,即将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9年前,长沙银行与中信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启动上市之路。2016年12月,证监会对长沙银行IPO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2017年4月18日,长沙银行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长沙银行关于延长上市相关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资料显示,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37亿元、100.40亿元和121.2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7.68亿元、32.52亿元和39.85亿元,保持着平稳增长态势。

  这也是同样位居中部省份的郑州银行成功过会一周后,又一家中部省份银行成功IPO。公开资料显示,从IPO排队审核流程来看,西安银行、兰州银行、青岛农商行等一大批城商行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

  前不久,友阿股份董秘陈学文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透露,如果长沙银行成功IPO,意味着公司多年的投资有兑现收益的机会。

  “当初我们看好长沙银行是因为身处本地,对长沙银行的盈利能力发展趋势知根知底,所以一有增持的机会,我们就坚决介入,目前来看,公司的选择非常正确。”陈学文说。

  据他透露,从投资收益这块测算,长沙银行多年的分红实际已经覆盖了公司的投入成本,只要长沙银行上市,公司出售股权兑现收益就是纯利,公司现在持有长沙银行股份约2.3亿股,对比下目前A股已上市城商行股价,公司所持股份市值二三十亿元。这部分投资收益无疑将进一步盘活公司现金流,加大未来战略腾挪余地。

  湖南另一只湘股通程控股(000419)5月14日曾透露,公司目前持有长沙银行1.23亿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的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