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国际会议星城齐开 中外专家集聚中民筑友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晓宇 编辑:罗荣 2018-05-28 10: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外专家集聚中民筑友。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马晓宇)近日,第四届国际自密实混凝土设计、性能及应用会议,第一届国际新拌混凝土流变与泵送研讨会,第一届中加可持续发展建筑材料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系列会议由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及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加拿大、德国、英国、日本等30余位国际专家学者及200余位国内知名高校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获得了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联合会、美国混凝土学会、亚洲混凝土联合会的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加拿大两院院士Nemkumar Banthia,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V. Mechtcherine,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发展与咨询委员会主席、教授Geert de Schutter,冰岛创新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混凝土研究部主任、教授Olafur Wallevik等中外知名专家围绕可持续建筑材料发展、新性能和3D打印、混凝土流变等多个建筑材料学前端课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中民筑友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其围绕装配式建筑取得的前沿科技探索成果,引起了与会中外嘉宾的广泛关注。

  在中民筑友长沙科技园,与会嘉宾详细了解中民筑友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的特点,对中民筑友在智能PC工厂技术体系、建筑材料技术创新、一带一路科技输出战略表示高度肯定。

  中民筑友自主研发的新型外墙饰面材料——彩力板,引起了中外专家的极大兴趣。彩力板具备高致密度、高强度、高耐候、超低吸水率等特点,作为建筑外墙肌肤,寿命超过建筑基体寿命,可以杜绝墙面开裂、起翘、脱落等问题的发生,实现全生命周期免除维护。

  不仅如此,彩力板还有着其他优异性能,如在夏季比普通板材外表面平均低4-10℃,解决了传热热桥问题;制造过程低碳节能,单位面积水泥用量比三明治混凝土墙体少约60%;防火性能优异。表面具有类似荷叶的“自洁效应”及光催化净化功能。

  有专家现场表示,建筑材料科技的研发最终是为建筑服务,为建筑中的人实现更好生活而服务,彩力板作为中民筑友在外墙材料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解决了中国当下建筑外墙产品遇到的多种问题,为更好的建筑生活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