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银行IPO步伐明显加速 长沙银行本周二上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罗荣 2018-05-28 09: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7日讯 苦等IPO九年的长沙银行,终于即将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日子。5月2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定于2018年5月29日审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如果成功过会,长沙银行将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我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业务总量在湖南省内位居第二。

  年报显示,长沙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39.85 亿元,较上年增长7.34亿元。

  招股书披露,长沙银行本次预计发行不超过1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79亿股;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长沙银行此番冲刺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

  进入2018年,地方银行IPO步伐明显加速。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5月27日,除了已过会的郑州银行和即将上会的长沙银行外,A股还有15家银行处于IPO排队状态。

  从证监会披露的银行IPO排队审核流程来看,西安银行、兰州银行、青岛农商行、江苏大丰农商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苏州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银行均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浙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厦门银行和亳州药都农商行审核状态均为“已反馈”,安徽马鞍山农商行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业内人士表示,对各地城商行和农商行来说,上市除了能够有效补充资本外,还能促进银行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和加强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提升银行在全国的知名度,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