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见退市,还是两家!*ST吉恩和*ST昆机曾为沪股通标的,目前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5-24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两家退市、两家暂停上市……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公布的消息震惊了资本市场。其中,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吉恩)和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昆机)股票终止上市,此外暂停*ST海润、*ST上普股票上市。有统计数据显示,A股设立以来已有90余家公司退市。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退市前*ST吉恩和*ST昆机已连续多年亏损,并均先后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目前上交所公告对*ST吉恩和*ST昆机股票的终止上市决定,根据相关规定两家公司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此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被摘牌后,其股份应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股转系统),股东可以在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 *ST吉恩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吉恩”,*ST昆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昆机”,除特殊情况外,其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当然并不是所有个人投资者都可以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必须符合相关条件,且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而不符合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

  此外,*ST吉恩和*ST昆机曾为沪股通标的,目前公司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由于两公司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若选择继续持有,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