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低开低走跌0.71% 金融股集体下挫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5-16 15: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5月16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沪指转入弱势震荡,受医药概念走强影响,深成指、创业板指反弹,盘中一度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回暖,深成指、创业板指先后翻红,尾盘受金融股集体下挫拖累,沪深股指快速杀跌,上证50指数跌逾1%。盘面上,海南板块走强,消费、医药股爆发,工业互联网等科技题材股、金融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69.57点,跌0.71%;深成指报10701.32点,跌0.43%;创业板指报1846.67点,跌0.61%。

  沪市成交1745.91亿元,深市成交2272.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18.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81.1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啤酒、食品、海南、酒店餐饮、医药、农业服务、白酒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富士康概念、证券、通信、计算机应用、钢铁、银行、5G、黄金、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天津发布了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新政策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自主选择落户地点、简化落户办理程序。

  2、2018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大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日之际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联盟及专家委员会将正式成立。

  3、最新消息,廖岷已出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晋升副部级。此前,他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四局(国际经济局)局长。

  4、5月15日,中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行业交流与研究平台——共享住宿专业委员会在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宣布成立。

  5、证监会今日发布消息,批准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6、生态环境部就《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推进粗钢产能200万吨及以上的钢铁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钢铁产能改造4.8亿吨,2022年底前完成5.8亿吨,2025年底前完成改造9亿吨左右。

  7、常山药业(7.920, 0.72, 10.00%)昨日公告称,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其中有30%接受治疗,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

  8、5月15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与腾讯在深圳滨海大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小学生英语人才培养和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展开合作。

  【机构热议】

  华林证券:短线大盘继续区间整理,继续演绎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站在估值的角度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芯”片概念及底部成长股,逢高减持股价反弹涨幅过高股。

  荣维证券: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创业板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大盘蓝筹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爱建证券:目前沪指依然处于 3050-3250 的上箱体区间,显示多方力量依然较强。由于周二两市成交量仅3700亿明显不足,显示多方信心依然不是很足,同时随着股指的上行上档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大,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60 天线面临挑战,维持控仓精选个股策略。

  开源证券:A股纳入MSCI的重大事件酝酿已久,短期靴子终于落地,可能会使部分提前“抢跑”资金有见利好兑现的冲动,不过考虑到正式的买入是自6月1日起,8-9月还有年内第2次的纳入,海外及境内相关资金的持续流入可以期待。受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影响,市场资金逐渐对业绩稳健成长和行业定价权更加重视等消息影响,食品、饮料、品牌公司表现较好。但当大盘要冲关的时候,银行、保险、券商将会发挥主导作用,量能放大还得依靠大蓝筹的估值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