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味食品每年消耗4亿只鸭子 华中区啃鸭脖最厉害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5-10 08: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二号线里的绝味食品广告,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来临,这将是绝味食品的销售旺季。 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喻向阳)2017年度,绝味食品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17.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31.93%;实现每股收益1.26元;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现4.8元(含税)。

  2017年3月17日,绝味食品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上市一年绝味食品的营业收入实现38亿,净利增长逾三成,实现了规模和利润的双增长。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包括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在内的9项决议全部获得通过。

  作为中国领先的休闲卤制食品品牌,绝味食品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新鲜、优质的快捷消费食品,以综合信息系统及供应链整合体系为支持,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的门店运营管理,打造国内现代化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领先品牌。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计算,绝味食品每年大约消耗4亿根鸭脖。从年营收38.5亿元推算,绝味食品日均营收为1040万元,按照每人次每袋10元计算,也就是日均有100万人次在啃绝味鸭脖。

  绝味食品门店数量将破1万家,华中区吃鸭脖最厉害

  从经营方面来看,绝味食品主要采用“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销售模式。2017年其门店数量实现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末,绝味食品的门店数量达到9053家,门店数量实现持续稳定增长。门店的新增数量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稳定的门店增长将确保公司盈利的增长。

  从销售区域来看,绝味食品2017年在华中和华东地区均突破了10亿级大关,其中公司大本营华中地区增长29.62%,居各地区增长的首位,虽然由于陕西地区公司转入华中地区,但是公司在其大本营地区收入增速仍然可观;公司在华南、华北、西南地区的收入规模在约5亿-6亿元的区间,且保持较高的增长。

  另外,2017年绝味食品完成内地以外市场零的突破,积极海外开拓,新增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市场,增强公司品牌力和知名度。

.

  绝味食品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卤制休闲食品类企业中规模最大、门店数量最多、全国化程度最高的企业,是休闲卤制食品的龙头。上市一年以来绝味食品通过丰富产品口味,开发产品品类,创新产品包装等方式,以进一步提升产品效能。通过整合终端资源,利用后仓空间,优化前店软硬件,融合线上线下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提升空间效能。

  此外,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下月中旬即将在俄罗斯开战。在今天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负责人也认为,即将迎来销售高峰期。公司也将在原材料备货、质量控制两方面做好迎峰准备。

  绝味食品表示,整体而言,2017年绝味食品较好地完成了开店计划,同时通过四代店的建设和改造、以及O2O线上引流等项目提高单店营收,持续保持研发和规模优势。2018年公司将继续“多开店、开好店、提高单店营收”的经营策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