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味食品和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休闲卤制食品创新研究院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5-04 16: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绝味食品和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休闲卤制食品创新研究院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日,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休闲卤制食品创新研究院在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绝味食品是以休闲卤制食品生产和销售及连锁加盟体系运营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国内现代化休闲卤制食品领先品牌。其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级市场,销售规模超过30亿元。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的门店运营管理,包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际市场门店总数超过9000家,员工近4000人,是全国最大的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专营领军企业。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学院食品科研力量雄厚,拥有“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实验室;“水生资源食品加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湘莲深加工”湖南省高校产学研示范基地、“粮油及副产物深加工”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粮油深加工与品质控制”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

  此次双方合作,旨在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自身的生产条件,加速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在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基础上,在标准制订、工艺改进、质量提升、新品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产学研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绝味食品董事赵雄刚表示,公司今年的经营方针是“迎万店,再远航”,远期战略目标是打造绝味美食生态圈,而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科研支撑,公司今后将加大投入,密切配合,力争产学研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表示,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率先在全国响应国家科技部的《“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出台了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而绝味食品又是最先响应这一计划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企业,他希望双方以创新为动力,全面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不断提升食品产业技术研发能力、新产品开发能力、品牌运作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实现我省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绝味食品董事会秘书彭刚毅共同为基地和研究院揭牌,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办公室主任李岳林、长沙理工大学科技部副部长王建辉(绝味基地项目科技带头人)、绝味食品董事赵雄刚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