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0.64%重回3100点 科技题材股集体爆发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5-03 15: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盘中跌超1%,创指一度跌近2%,临近午盘,题材股异动走强,沪深两市股指跌幅收窄。午后,股指反弹翻红并持续上攻,沪指重新站上3100点,创指重回1800点一度涨超1%。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红,科技题材股午后集体爆发,权重股亦纷纷回暖。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00.86点,涨0.64%;深成指报10458.62点,涨1.12%;创业板指报1826.79点,涨1.40%。

  沪市成交1734.45亿元,深市成交2340.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74.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51.8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仅ST、生物制品、医疗、银行、水泥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绿,语音技术、小米概念、新零售、数字中国、证券、软件、次新股、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3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人民币合格投资者(RQDII)开展境外投资的,不得将人民币资金汇出境外购汇。同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央行上海总部报送人民币合格投资者基本情况、托管银行、资金来源及规模、投资计划、资金汇出入、境外持仓情况等信息。

  2、人民银行5月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此外,因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3、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于6月份再次加息。

  4、小米于5月3日正式披露了招股文件,文件显示,小米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包括中信里昂证券、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2017年公司收入1146亿元,利润151.5亿元。

  5、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AI芯片厂商排名数据显示:前三名被英伟达、英特尔和恩智浦占据,华为排第12名,成中国大陆地区最强芯片厂商。

  6、生态环境部近期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考核,山西省晋城市攻坚期间PM2.5平均浓度下降3.7%,仅完成任务目标的37%,任务目标完成率在“2+26”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一。同时,生态环境部2018年3月督查巡查发现,晋城高平市、泽州县,山东省菏泽郓城县,河南省开封杞县问题数量较多,工作落实不力。生态环境部致函山西、山东、河南三省人民政府,要求对有关责任人实施量化问责。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五月份市场机遇多于挑战,不过震荡仍是当前的主基调。随着年报和一季报地雷的释放接近尾声,市场新热点有望诞生,依旧结构性看多成长股。

  华泰证券:进入5月要重视外资,海外资金的配置方向或是突破口。随着5月初陆股通额度扩大四倍正式实施、5月中旬MSCI将宣布纳入A股的细节、6月MSCI正式纳入A股,海外资金的进入或提前有所反应。

  广证恒生:近期大盘低位反复震荡,成交量无明显回升,但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积极信号,明确要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有望增强市场信心。此外会议明确提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长期看,政策面、基本面双向驱动的核心科技类主题投资价值突显,同时随着MSCI时点将近,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布局情况,继续低吸优质成长并关注蓝筹超跌反弹机会。

  信达证券:2017 年年报和 2018 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驱动股价过程暂告一段落,经济走势以及政策动向,有望主导市场方向。4 月 PMI 指数表现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稳健,目前相对悲观的宏观预期有望逐渐扭转,周期股修复机会或逐步显现。但目前市场预期仍不稳定,建议配置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受益于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股。建议配置:大消费、钢铁、环保、社会服务、医药生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