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盘:沪指持续下跌深指翻红 卫星导航板块领跌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5-02 15: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低位震荡多次翻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冲高后集体回落,各指数先后翻绿。午后,沪指持续走低,深成指止跌反弹翻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81.18点,跌0.33%:深成指报10342.85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801.57点,跌0.22%。

  盘面上,医药股继续成为最大亮点,泰合健康、新光药业、中新药业、西藏药业等多股涨停。禽流感、中药、养殖业、生物制品、医疗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卫星导航、国产软件、海南、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3.6276%,7年期国债投标倍数1.87。财政部3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3.2016%,3年期国债投标倍数1.74。

  2、据财政部网站5月2日消息,为支持和鼓励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积极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8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9.3亿元,统筹用于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展基本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所需支出。

  3、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定于2018年5月3日(本周四)召开2018年第70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将对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进行审核。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资管新规靴子落地,好于市场预期,有望助力A股估值重塑行情演绎认为市场对前期征求意见稿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同时正式稿部分调整和措辞有所缓和,尤其是过渡期大幅延长,这对资本市场的冲击或将边际减弱。建议关注估值重塑两条主线:一是流动性改善带来成长估值重塑机会,关注计算机/国防军工/传媒;二是利率敏感板块基本面改善机会:关注交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

  光大证券:重点关注周期趋弱下的科创龙头、加入MSCI倒计时下的消费白马以及确定受益于金融开放的券商国家队。大势上看,在政策托底的支撑下,经济平稳下滑,断崖式下降的概率小。从风险的角度看:资管新规落地,严监管方向不变,但严监管节奏再调整,利好权益;核心资产神话面临幻灭,盈利增速下行下的双杀风险释放。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主要股指的PETTM和PB均已落至40%甚至更低的分位,市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五月有望触底反弹。

  巨丰投顾: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总体表现较强,资管新规、合资券商允许外资控股等利好消息,促使5月小幅高开;但市场仍是存量博弈,抛压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