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湘潭一营业部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28 15: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财富证券营业部代表参加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

财富证券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获评“工人先锋号”证书。

财富证券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总经理刘玲上台颁奖。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28日,财富证券文明创建工作再传喜讯,财富证券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8年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继2017年7月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财富证券“湖南省2016届文明标兵单位”之后的又一重要荣誉。

  作为湖南省属国有金融企业,财富证券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财信金控集团战略指引下,精干主业,精耕湖南,凝神聚力,思变图强,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企业党建和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将文明创建的软实力转化为公司综合金融服务硬能力,促进公司各项工作长效发展,有效提升了公众认同感、客户获得感、员工归属感、干部责任感和团队荣誉感。

  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是财富证券66家营业部中的优秀代表。其被授予2018年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成功并非偶然,一直以来,走在文明创建路上。该营业部2014年被湖南省总工会授予“先进工人号”称号,2011年-2017年期间六次被省直工委或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并多次被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授予“优秀证券营业部”。

  强根固魂 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证券营业部是公司将业务发展伸向全国各地的触角,是公司向客户提供专业性、市场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展现品牌形象的平台,也是公司员工服务客户的“窗口”。

  “窗口”服务的好与坏,关系到财富证券整体品牌形象,关系到基层单位文明服务的水准。为此,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窗口”单位软、硬件建设,开设了规范、透明、高效的“一站式”业务服务流程。

  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从2009年起,刘玲担任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同时兼任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一岗双责”,按照公司党委相关部署,将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独特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发展力、执行力,通过政治学习、团队建设、业务协同、客户服务,让所有员工思想同向、目标同心、行动同步,精心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员工队伍。

  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还通过举办各类业务专题培训、团队主管提升培训、理财顾问客户服务培训、后备干部领导力培训等等,强化员工业务学习能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严格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保障文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服务为王” 提升专业服务核心竞争力

  证券经纪业务是券商营业部的基础业务,随着经纪业务竞争不断加剧,佣金率不断下滑,加上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剧烈和互联网技术的冲击,传统经纪业务盈利模式空间越来越小,佣金率持续下滑,倒逼证券行业洗牌加速。如何摆脱对“靠天吃饭”的依赖,由单纯的通道提供商向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转型,成为券商和营业部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也就是对发展路径进行选择。

  作为财富证券的老牌营业部,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同样面临转型的压力。“服务为王”,只有赢得客户的信任,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生存与发展,专业的服务能力成为营业部生存之本,效益之源,发展之力。按照财富证券经纪业务战略转型部署,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逐步建立客服、投顾、金融产品销售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将营业部转变成客户综合营销及客户体验的服务平台,并拉开了多元化全业务链经营的战略布局。

  得客户者得天下,是服务行业的金科玉律。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坚定不移地扩大客户数量,做大客户资产规模,提升市场份额,营业部需要扩大客户群体尤其是高净值客户群体数量,引进、盘活、做大客户资产规模是提升有效市场份额的有效途径。

  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深深懂得,专业化的投资理财能力、资产配置能力是营业部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充分市场竞争环境中,盈利来源于独一无二的差异化产品与服务,把客户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做到位,服务无止境,精细无边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是优化环境、服务发展的主阵地,也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和发展环境的重要标志。为使客户和业务办理岗沟通更加方便,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安装了自助交割机、热键自主交易机、行情显示屏等,供客户便捷交易,设置了客户休息区,客户咨询室、客户“双录”室,设置了员工专栏、投资者教育专栏、客户投诉意见箱等,同时配备多个VIP客户室,通过不断完善硬件服务设施,靓化营业窗口。作人员仪表整洁、举止端庄、文明用语、挂牌上岗,接待顾客周到热情,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根深方能叶茂。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通过业务学习与研究,不断提升客服服务水准,由专职理财顾问“一对一”进行日常客户服务,热情解答客户的咨询,员工通过CRM系统或乐经纪APP实现对客户的全覆盖服务与精细化管理。为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不定期参与湘潭高新区、九华经开区金融知识讲座,为企业和高净值客户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按照营业部总经理刘玲的说法,“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服务需要一种追求完美的精神,需要主动和高度自觉,更需要一种对公司服务品牌的悉心呵护,不断完善为客户服务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服务客户的行动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展现到工作窗口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建客户满意窗口。

  经过几年的耕耘,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9年-2016年共实现利润27427万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善”“助”并举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行善助人、扶危济困早已成为财富证券的一种传统,一种传承,一种文化资源,也是财富证券诠释文明创建的核心符号,也是成为财富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张名片。

  在“善”“助”方面,财富证券及财富人知行合一,修身与践行并行,已经成为作为企业发展的文化核心理念,从而提高了员工的品德素质,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财富证券,公司关爱员工、员工服务他人、不忘回报社会,相扶相助,相守相望,奉献爱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心怀感恩、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信念,永远深植于每一位财富人心中!

  一直以来,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重视与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不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爱心扶贫活动,积极向社会播撒爱心,助力社会公益事业。从2016年开始,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参与“湘潭市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今年9月,为帮助湘潭地区的贫困孩子,营业部与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为寒门学子助力,99公益日让爱翻倍”助学活动,为期3天的募捐,共为湘潭地区的贫困学子募集善款超过13000元。9月20日,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被授予“湘潭市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单位”称号。

  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长期为清洁工提供休息和茶水服务。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营业部组织“扶贫济困”活动,帮扶湘溪村贫困村民,购买粮油等物资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响应爱心捐款活动,帮助多位兄弟营业部罹患重病的员工战胜病魔;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清扫街道、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积极开展“高考志愿服务”及“金秋爱心助学”等活动,为学子们送上爱心,承担责任。

  对于湘潭韶山中路营业部荣获2018年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刘玲坦言,“我们将珍惜荣誉,齐心协力,在文明创建的路上继续领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