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盘:两市四月翻红收官沪指涨0.23% 医药板块爆发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4-27 15: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即悉数跳水,受白酒、军工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率先翻绿,盘中医药题材崛起,带动股指止跌反弹,创指一度大涨1.8%,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挫。午后,创指持续走强,沪指、深成指止跌反弹,尾盘双双翻红。盘面上,医药板块领涨,海南板块午后崛起;芯片等题材股集体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82.23点,涨0.23%:深成指报10324.47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805.60点,涨1.37%。

  沪市成交1795.20亿元,深市成交2325.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20.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49.5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医疗服务、环保、证券、煤炭、白酒、银行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乳业、水泥、军工、软件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续降至69.4%,创19个月新低。

  2、第九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将于6月7日至8日在澳门举办。此次论坛有大批A股上市公司参会,研讨在全球新旧发展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创新驱动、技术变革、模式转变等培育基础设施发展与国际合作的新动能,以促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

  3、吉利称中国已批准其购买沃尔沃股份,预计6月前完成交易。此前媒体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正筹办31亿欧元(38亿美元)五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8.2%股权。项目交割后,预计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其第一大股东,并拥有15.6%投票权。

  4、中钢协称,坚决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维护中国钢铁行业利益,将及时评估美贸易保护措施对钢铁行业影响,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反制措施。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A 股走势很可能是节前挖坑节后填满,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而股价短期受大盘下跌拖累的优质成长股不妨采取逢急跌低吸策略或干脆持股不为所动,而对于财报爆出业绩变脸的危险品种则是越早抽身出局越好。对于芯片、国产软件类的贸易战受益板块,等到回调后再介入。

  巨丰投顾: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周一周二权重股连续2天走强,带动沪指重返3100点,宣告市场底部已探明;但并不意味着股指将连续大涨,只作为超跌反弹来理解。周三股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冲高,显示市场做多信心正逐步修复,但上方压力依旧明显。今日股指集体回调,进一步强化上方压力。五一假期临近,预计明日市场将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中证投资:操盘策略上,今日是四月收官日,又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假期消息面的空档期制约当下投资热情,宜待节后市场运行格局确立后再做布局。

  中原证券:二季度在海外基本面向好和资管新规落地带动下,市场风险有望进一步出清当前在国内经济走平和国外经济复苏向好的背景下,各大类资产出现持续暴涨暴跌的可能较小,但是避险情绪的“脉冲式”影响仍不可忽视,依然维持年内资本市场波动率上升的判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