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子公司盈利加速 科力远一季度减亏逾2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4-26 08: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 昨晚,科力远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略有下降;净利润为亏损992.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亏2292万元,每股收益-0.007元。

  财报显示,公司在1季度营收略有下降的情况下,仍能大幅减亏,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减少了贸易业务,提升了毛利率更高的动力电池及极片业务比重,这让公司期间营业成本同比下降了18.67%。

  记者注意到,其参股公司科力美自去年实现量产后,对财报利润贡献呈加速之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了1702万元投资收益,这主要系本期科力美公司实现盈利确认投资收益所致。

  一季报还透露,公司与科力美其他股东计划按目前持股比例对科力美增资,全部增资资金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中公司将以自有资金217,6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860万元)向科力美增资。

  公司表示,今年仍将坚守混合动力战略,以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构建、混合动力汽车运营推广为重点,带动关联产业——动力电池、材料及其他关键零部件产品协同发展。

  科力远CHS(中国混合动力系统)佛山基地建成在即;另外,今年以来公司相继与一汽轿车、吉利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这有助于CHS公司进一步提高系统产品技术水平和整合供应链资源,快速推广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进步。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混合动力系统配套车型产能提升,公司与整车企业的合作深入开展并初见成效,2018年或可实现规模收益。最新股东名册显示,国家队中央汇金公司持股1379万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