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友软件携手省经信委 推进湖南工业互联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4-25 15: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工业互联--智造未来——210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湖南站”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当今,在国家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撑智能制造战略落地的大背景下,制造业正加速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传统制造企业如何抓住产业发展窗口期,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今天下午,“工业互联智造未来——210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湖南站”在长沙举行。现场近500名制造企业家、管理者参与此次盛会,共同研讨互联网+制造业转型成功之路。此次研讨活动在主持人用友网络智能制造高级专家、PLM业务部总经理李光锐博士的专业解读中,拉开序幕。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松岭在活动致辞中谈到,工业互联网是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落地智能制造,就必须政府和企业联合行动,以企业为主力军,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共同协作,融合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与传统领域的企业进行广泛深入合作,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和传统产业+互联网的行动,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湖南省经信委也将全面鼓励支持企业在新技术下稳步转型,在政策和资源上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工业互联网的转型。

  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介绍,用友公司创立三十年,走过财务软件1.0时代与企业管理软件2.0时代,如今迈入企业发展3.0时期,将聚焦用友云,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友云,“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目标是服务1000万家企业客户、与一万家生态伙伴合作共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平台服务、SaaS服务、业务服务、数据服务。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与推进方向,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推进制造业+互联网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基于湖南省工业产业,推进用友(湖南)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全省企业,推动大中型骨干企业网络化协同制造,为省内工业企业提供上云及信息化服务,共同打造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体系,及共同建设区域内工业互联网人才体系等。

  同时,推动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落地智能制造,需要政产研企紧密协同。会上,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SaaS云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长沙工业互联网发展、开展长沙工业云平台建设与推广、推动长沙市企业上云、推进长沙市信息化项目落地,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对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研究所专家杨希指出,“工业互联网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是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载体”,简言之,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基于公有云的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其具有三大核心层级,边缘层数据采集是基础、工业PaaS平台是核心、而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工业SaaS和工业APP则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终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