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2017年净利增七成 未来产能扩张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25 08: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23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17年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70.07%;超额完成了营收较上年增长40%、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0%的年度经营目标。此外,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且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

  扩充产能规模为后续发展蓄力

  蓝思科技为迎接智能手机迈入前后盖双玻璃时代提前做好了产能准备,将助推公司实现新一轮快速增长。

  年报显示,蓝思科技加快推进新生产基地、新扩产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公司产能规模以满足客户需求成为蓝思科技2017年取得高成长的支撑和保障,这也为后续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潜力和机遇。

  目前,蓝思科技的多个项目推进效果明显,为产能扩张蓄势。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的募投项目“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投入使用并开始大批量生产;东莞松山湖园区募投项目“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的建设以及对深圳蓝思旺老生产基地、梦之坊的异地搬迁及职工安置工作加快推进了整合广东地区的资源;设立蓝思科技(越南)有限公司,增强公司与下游消费电子显示面板企业的协同效应;发挥蓝思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对内配套开发优势,不断提高生产线的效率和良率。

  据TheMarketReport预计,到2020年,全球盖板玻璃市场规模约为570亿美元;产业信息网统计,中国3D玻璃盖板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3年内将达到60%(200亿元规模),3D曲面玻璃市场将迎井喷。未来几年,蓝思科技的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蓝思科技方面表示,随着公司可转换债券在2017年成功发行,公司募集资金48亿元将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和“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的建设,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分别形成1.5亿片/年2.5D防护玻璃产能,5000万片/年2.5D防护玻璃及2000万片/年3D防护玻璃产能。

  市场人士保守估计,“从蓝思科技现有的产能规划来看,2018年2.5D前后盖玻璃的产量将达到6.5亿片左右,3D玻璃产量将达到7000万片。”

  加速一站式布局 提升服务能力

  2017年,蓝思科技围绕消费电子视窗防护玻璃产业打造一站式平台,在巩固和强化现有产品和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延伸,推进产业战略布局,为蓝思科技业绩增长添加了诸多亮点。

  报告期内,蓝思科技与NISSHA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日写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从事DITO触控传感器的生产,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部分生产线将建成投产,并实现批量供货;与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长沙蓝思国瓷新材料有限公司,保障公司陶瓷产品的原材料供给、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改进陶瓷原材料的产品性能、品质,提高后段加工良率,巩固、扩大公司在精密陶瓷领域的先发优势;在东莞市塘厦镇设立蓝思精密(东莞)有限公司,夯实公司在中框、后盖等金属部件的生产制造实力,更好地满足国产终端品牌客户对防护玻璃、金属部件的组装整合需求,实现一站式供货。

  “公司通过积极布局上游产业,致力于为下游品牌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更完备的一站式服务,在应对下游客户需求的增长和变化时将快速抢占先机,预期将为2018年业绩增长贡献更多亮点。”接近蓝思科技的人士表示,公司将始终聚焦防护玻璃主航道,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和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视为重要的发展战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