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信息2017年净利增近2成,拟10转7派1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23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22日晚间,科创信息披露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2017年,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增长13.26%;净利润4449.48万元,同比增长18.68%;基本每股收益0.62元,同比增长14.81%。总股本仅为9294万股的科创信息还推出了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7股派1元。

  科创信息是国内智慧政务及智慧企业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数据显示,我国软件行业去年平均营收1.54亿元,净利润1962.32万元,科创信息两项指标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竞争优势明显。

  作为一家“靠技术吃饭”的企业,科创信息最近三年的的研发投入逐年递增。至去年底,公司共拥有软件著作权288项,拥有软件产品登记证102个,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注册商标3项。去年新增软件著作权71项。

  在业务拓展方面,科创信息继续以点带面推动智慧政务的布局。“互联网+政务服务”“网格化+社会治理”两大核心业务均中标了湖南省内多个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区域市场的主导地位。2017年,智慧政务贡献营收2.45亿,占比约8成,依然是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相关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科创信息的智慧企业业务也稳中有进,在维持原有电信运营商大客户服务模式的前提下,强化依托移动互联网,实现企业营销推广、服务支撑等典型应用的产品化改造,并在烟草、物流等行业取得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信息还荣获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选的“2017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称号,品牌实力获得行业认可,有望促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慧制造解决方案的融合与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