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赴港上市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拓宽企业境外上市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12 15: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2018湖南省企业赴港上市推动暨专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青致辞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12日,“2018湖南省企业赴港上市推动暨专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活动旨在帮助湖南企业了解赴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政策,推动全省企业境外上市融资。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省工商联联合主办,德勤中国、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共同承办。

  会上,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青,德勤中国副主席黎嘉恩、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治国进行致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企业上市处处长易晓佳主持会议。会议受到了湖南企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市县金融管理部门的热烈欢迎,共有约200个单位的300多人参加会议。

  张新青指出,“近年来,我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企业上市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上市公司118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03家,境外上市公司15家。充分利用境外市场,在资本市场全球化发展中寻找机遇,已经成为我省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特别是近年来,香港联交所启动一系列制度改革,在上市条件、审批流程、募集资金使用、估值等方面作了重大改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获得融资支持。”

  近三年,香港交易所新股发行数量一直稳居全球前三。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新股市场主板与创业板(GEM)的新股数量均创下历年新高。

  据统计,目前湖南有一批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包括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昱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惠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