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一季度盈利超8800万 业绩现季节性波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10 14: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10日,蓝思科技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23.19万元至11028.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至50%,上年同期盈利22057.98万元。

  “终端市场暂时的不景气自然会传到给上游供应商,而且一季度是行业公认的市场淡季,各终端品牌需要加速去库存,这会影响到供应商的盈利。”市场分析人士称,利润下滑在市场预期之内,从消费电子产品行业总体趋势来看,终端市场仍然不够理想。

  4月8日晚,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3 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187.0万部,同比下降27.0%。

  接近蓝思科技的人士透露,公司的订单并未有影响,各厂区均在满负荷生产。利润影响因素一方面来自于客户端的去库存,另一方面则在于众多品牌应用盖板、背板双面玻璃的设计“转向”。

  目前,为适应市场变化及新需求,华为、OPPO、VIVO、小米等各大国产品牌在3月份集中发布并量产了多款中高端新机型,其中有多款采用了前后盖双面玻璃、3D曲面玻璃的外观设计。

  上述接近蓝思科技的人士坦言,“作为这些机型的主要供应商,蓝思科技在一季度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经费,同时产能爬坡阶段的良率改善也是影响盈利的重要因素;蓝思作为外向型特征突出的制造企业,盈利受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人民币升值让财务报表受损。”

  值得注意的是,蓝思科技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波动与2016年公司的春季行情如出一辙,但2016年随着二季度国产手机新品的上量和下半年领导品牌产能发力,蓝思科技业绩随即反转腾飞。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滑原因,蓝思科技从两个方面做了解释:由于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及一线生产员工数量同比增加,与之相关的固定资产折旧、员工工资等成本开支显著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对新产品、 新技术、新工艺等较高的先行研发投入,对老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及现场管理模式调整。

  上述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两块都属于前期投入高、见效周期较长、长远收益显著的领域,大量研发技术升级改造意味着蓝思在技术储备方面的优势在不断地巩固,自动化改造的快速推进将非常有利于未来的产能和收益的爆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