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支部党建论坛有了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柳琴声 编辑:甘红 2018-04-03 15: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面对深层次矛盾,我不敢打破利益格局,不敢触碰钉子……”3月29日,在华菱涟钢支部党建工作论坛上,来自该公司能源中心供电车间、电力修试车间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邬国辉首先自揭伤疤,给自己放了一炮,“火药味”很浓。

  年初,他所在的车间连续发生了几起电气设备事故,在能源保障上给高炉稳顺生产带来了不少麻烦。邬国辉既是车间主任,也是支部书记,承担巨大的压力,但他对问题没有藏着掖着。和支委一班人商量后,主动发起组织了这期支部论坛。

  华菱涟钢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互促互融,从2017年开始,创新性地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论坛。全年共组织39场活动,让党的旗帜在生产经营的每一个阵地上高高飘扬。今年,该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又推出了支部党建工作论坛2.0版。

  “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该公司党员这样评价今年的论坛。与2017年论坛1.0版最大的不同在于,今年的论坛坚持问题导向,哪里工作没做好,就把支部党建论坛开到哪里。聚焦自身痛点,不护短,不遮掩,紧紧扭住问题不放,让党员、干部一起面对面进行反思,找准对策。

  论坛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200余个党支部正成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建工作成效快速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一季度,该公司在生产、大修同步进行的巨大压力下,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生产稳顺和大修安全、优质、按期、清洁完成,企业效益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