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建部首期《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举行 中民筑友承办引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4-03 11: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29日至30日,第一期《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全国住建系统近400名专业人士参会。

  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中民筑友、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

  国标宣贯首发云南

  会上,《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编制组相关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背景、主要内容,解读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重要条款。

  云南省作为中国面向东南亚的桥头堡,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关键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将有利于云南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西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云南省重视发展装配式建筑,云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将装配式建筑产业打造成为西南先进、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新兴产业。”

  中民筑友企业实践引关注

  作为首场宣贯会的承办单位,中民筑友云南建设公司执行总经理谢俊现场分享了中民筑友在行业标准和前沿技术方面的探索实践。

  中民筑友先后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课题,主编了湖南省、广西省等多地的多个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专利申请数量连续三年稳居全国行业第一。

  作为一家全国布局的装配式建筑企业,中民筑友重视云南市场,目前已经在昆明落子2个绿色建筑科技园,玉溪投资1个绿色建筑科技园,可实现年产能3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

  延伸阅读:什么是《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

  《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要求,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在总结了实践经验,参考了有关国家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相关内容,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编制。

  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装配率计算、评价等级划分等五部分内容,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2015废止,按新版《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2017执行,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标准的顶层设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