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罗启仕获土壤修复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丁当 缪周伟 编辑:甘红 2018-04-02 11: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清环保罗启仕获土壤修复科技进步一等奖。

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罗启仕。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丁当 缪周伟 记者 喻向阳)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近日召开,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罗启仕博士,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城市再开发场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通过十年左右时间,研制了基于天然矿物的绿色高效系列修复功能材料和车载式模块化自动控制集成处理装备,开发了基于生物炭的活化氧化技术、强化气相抽提技术和原位多相抽提技术等关键技术,有效地解决了高粘性高含水率复合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的技术瓶颈。

  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全国的大中城市都实施了“退二进三”“退城进园”政策,城市中一大批涉及化工、冶金、石油、轻工等行业的污染企业先后搬迁或关闭,其遗留场地急需治理和修复及再次开发。该项目研发获得了关键的修复材料和装备,形成了复合污染场地安全高效修复集成技术体系,为这些遗留场地的修复和安全利用提供了技术保障,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

  罗启仕是国内最早从事土壤修复的专家之一,承担了包括上海世博会场地、迪士尼场地等在内的土壤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与修复项目近100项,主持及参与编制我国《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导则》等9项国家及地方标准,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环保部、科技部和上海市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7项,已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此次再次获奖,是对罗启仕近二十年来深耕土壤修复技术研发和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又一次肯定。

  2016年3月,罗启仕加盟永清环保担任总工程师和土壤修复技术首席专家。目前,罗启仕带领公司技术团队正在开展“油泥污染修复关键技术和材料(药剂)”“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强化修复技术”等土壤修复领域关键技术项目的研发攻关,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