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成以上湘股上周累计上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4-02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九典制药涨60.99%!3月湘股涨跌TOP10出炉

  百余只湘股中,若上周有湖南盐业、宏达电子两只湘股在手,那么这位投资者必定是赚得盆满钵满。记者查阅wind数据并统计发现,纳入统计的百余只湘股中,除去6只处于停牌状态,82%以上的湘股股价累计上涨,涨幅超10%的湘股有24只;约18只湘股累计下跌,不过跌幅均未超10%;65只湘股周振幅(振幅反映股票活跃程度)超10%,其中有15只振幅超20%;半数股票周换手率(换手率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超过10%,换手率30%以上的有23只,有7只个股换手率超100%。

  记者注意到,湖南盐业属于湘股新丁,自上周一在A股上市后连续5个涨停板,涨幅超110%。新上市的股票能够连拉涨停板并不让人惊讶,但并非新股上市的宏达电子一周涨幅超50%却着实让投资者拍手叫好。数据显示,宏达电子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为38.15元/股,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股票价格涨幅累计达51.39%,同期创业板综指累计涨幅为9.94%;最新滚动市盈率达74.49,公司所属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平均最新滚动市盈率为42.14。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宏达电子公司名为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1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等军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客户覆盖航天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工程、军事工程和武器装备。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通过AS9100C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电子元器件间接为国产民用大飞机提供配套。

  对于上周宏达电子股票大涨,公司方面认为是公司为国产民用大飞机间接配套受到较多投资者的关注,从而导致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同时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公司面向民用大飞机的产品销量较小,市场推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