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钢市价格总体大幅下跌 两大利空消息袭击大宗商品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甘红 2018-03-29 15: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最近的两大利空消息袭击大宗商品市场,对湖南钢市价格有无影响?3月21日-27日,湖南省商务厅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市场价格总体大幅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废钢、焦炭市场价格下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冷热板卷、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截至03月27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371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388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24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30.1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6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9万吨和11.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4万吨和0.25万吨。

  近期建筑钢材钢厂出厂价格持续下跌,螺纹钢期货大幅下挫,影响到下游用户采购积极性,现货成交表现一般。尽管市场库存略有下降,但低于商家预期,部分库存量较大的商家为回笼资金,降价出货意愿较强。目前市场各钢厂资源规格齐全,萍钢、冷钢资源相对较多。临近月底,商家将给钢厂打款订货,资金压力较大,将继续以出货为主。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分析,上周钢材市场价格普遍下跌,其中上半周主要受高库存以及北方地区钢厂复产影响。周末两大利空消息袭击大宗商品市场,导致钢材现货和期货价格均出现大幅下跌。一是美国“232调查”针对钢铁和铝的关税正式生效,由于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韩国等主要钢材进口国将暂时豁免进口钢铝关税,232关税实际上成为针对中国的贸易壁垒;二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依据所谓的“301调查”结果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232调查”和“301调查”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

  对于后期走势,从近期钢材市场看,有利因素:钢材市场价格自3月初以来持续下跌,市场风险已经有效释放,高库存以及钢厂复产对市场的影响将减弱,而消费旺季对钢材的集中需求影响将逐步提升;不利因素:美国针对我国的贸易保护短期内将继续影响市场。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下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