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弱势震荡跌1.40% 白马股全天重挫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28 16: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三大股指悉数低开,随后一路走高,创指率先翻红,盘中回落,进入弱势震荡行情,临近午间收盘,创指由红翻绿。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创指在平盘线附近多次翻红,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题材方面,消费白马股全天重挫,独角兽概念股行情不再,雄安概念股爆发,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概念股逆势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22.29点,跌1.40%;深成指报10630.69点,跌1.35%;创业板指报1835.15点,跌0.52%。

  沪市成交2086.18亿元,深市成交2911.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98.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04.03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仪器仪表、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环保、雄安、5G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独角兽、油改、白酒、饮料、汽车、有色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山东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总规模100亿元。该基金由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营企业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2、沙特与日本科技巨头软银集团周二扩大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在纽约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3、中钢协数据,2018年3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上升,且增幅较以往有所扩大,其中长材库存增幅仍为较大品种。

  4、哔哩哔哩据悉在美国IPO融资4.83亿美元,价定为每股ADS 11.50美元。

  5、2018年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部署会3月28日在北京召开。

  6、贵州茅台消息,公司旗下包装印务企业申仁公司,27日引入战略投资者。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中国经济将继续在增速基本平稳、供求逐步平衡、结构不断升级、制度稳步变革的大框架下运行。经济内生动能进一步释放,虽然面临通胀和去杠杆压力,但综合判断未来宏观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市场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策略上,未来将寻找传统和新兴行业中构筑鲜明核心竞争力、业绩表现优秀且股价合理或明显低于内在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

  科德投资:从大盘目前的走势情况来看,资源等权重板块个股的走势比较疲弱,影响到了整个市场的动向。从大盘最近的走势来看,量能不足严重影响了权重蓝筹股的走向。所以最近主板指数的动向还是受到影响。操作上,近期建议先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再耐心等待大盘企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