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钢级臂架管生产及调质 华菱衡钢国内领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匡琼 编辑:甘红 2018-03-28 12: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工集团用华菱衡钢悬架管加工生产的履带式起重机桁架。摄影/夏文斌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匡琼)3月份,华菱衡钢生产的HSM770、HSM890臂架管保质保量如期发到客户手中,将应用于制造北极圈内施工的轮式起重机,同时华菱衡钢应一客户要求顺利完成HSM770臂架管升级到HSM890臂架管的调质。在高钢级臂架管的生产和热处理方面,华菱衡钢的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

  近年来,随着北极圈的开发以及起重机机型的不断升级,适用于恶劣环境和大吨位、超大吨位的高钢级臂架管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华菱衡钢紧跟市场脚步,通过优化成分、改进热处理工艺,圆满解决钢管强韧性匹配的问题,成功开发出HSM890、HSM960臂架管等品种,其中的HSM890为目前国内使用的最高钢级。

  同时,华菱衡钢还急客户之所急,下大力气研究同类合金系臂架管的调质,以帮助客户消耗低钢级臂架管库存,减少其资金占用。“将低合金臂架管从低钢级调质成高钢级,比直接生产高钢级臂架管的难度更大,因为钢管的成分已经固定了,只有从热处理工艺入手。”华菱衡钢臂架管项目组成员夏文斌介绍,热处理的淬火过程必须使钢中奥氏体充分转变为马氏体,这是低合金臂架管从低钢级调质成高钢级的必要条件,因此,这意味着热处理时对每个时间段和钢管全长的温度偏差要求更严,同时钢管淬火时的淬透均匀性也要尽可能提升。为此,华菱衡钢臂架管项目组与管加工分厂技术人员一起通过多次试验,严格控制热处理生产工艺,并加强调质前后的探伤和修磨工序,在提高臂架管强度的同时有效保证其韧性,最终成功将HSM770臂架管调质成HSM890臂架管,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得到客户高度认可。目前,华菱衡钢已多次为客户进行臂架管的调质,有效提高了客户的库存臂架管使用率。

  高钢级臂架管的生产以及低合金臂架管从HSM770到HSM890的调质,充分展示了华菱衡钢一流的臂架管生产和热处理水平、强大的技术装备实力,为深化与客户合作、加强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